澧县拼团购房227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澧县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1-02-20 15:38:37

来源: 澧县政府网

分类: 房产楼讯


2020年,澧县成立由县委书记廖可元任政委,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兆铭任指挥长,分管副县长丁保国任副指挥长,31个职能部门和单位为成员单位的澧县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挥部,强力推进了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这一年,全县争取中央补助资金4392万元,基础设施配套资金7023万元,申报专项债8500万元。经过3轮征询,并通过规委会,确定改造县城老旧小区65个,涉及6392户,219栋,所有改造的项目都进行了公开招投标。借助挤入“强弱项补短板”示范县的契机,编制了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规划及未来3年老旧小区改造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项目预投资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年计划项目库建设。重点打造了香潭小区、水德庙社区、原药材公司宿舍小区、洞庭缸套厂等一批示范项目。

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每个标段都安排3名工作人员对施工质量和安全进行无缝监督,对规模较大群众基础好的小区,建立市场化物业管理模式;对有产权单位的小区,纳入单位日常管理;对其他类型小区,建立“红色物业”管理模式。项目实施过程中,县委、县政府分别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澧县城区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实施方案》。明确了31个成员单位的职责,在老旧改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实行挂图作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压实部门责任。

尊重民意是居民主动配合的前提,是把老旧改工作做实做好的基础。洞庭缸套厂宿舍始建于1986年,所有楼栋从没翻修过,在改造时,指挥部根据居民意愿,将顶楼平顶改为坡屋面,换全新的檩子,铺崭新的机瓦,清理楼栋之间的通道,由原来的3米多拓宽至10多米,居民对小区改造后的效果十分满意。电信局宿舍、劳动嘉苑等小区居民还提出了加装电梯的意见,得到了指挥部的认可。

 

attachment.jpg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