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55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棚改落幕,补短板登场,澧县房价会涨吗?

发布时间: 2020-08-13 10:00:27

来源: 澧县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我国有1800多个县和县级市,县城是我国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空间、城镇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纽带。国家发改委最近印发通知,提出对全国24个省市的县城在公共设施、服务能力、环境卫生、产业培育等方面进行提升,严防大拆大建,有限采取改扩建方式,以适应农民到县城安家置业的需求。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教授汪彬表示,随着新型城镇化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的投资机会将大量释放;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商业便利化改造也会带来巨大投资空间;中小城市尤其是县城补短板的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

县城的使命是承载农村人口转移。让进城的农民,在县城里能生活好,安居好。过去县城受到的最大的制约,就是产业经济不行,配套不行,各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不行,尤其是很多县城,看起来像大城市,但是实际上,各种服务配套都跟不上,这就需要加大投入,进行升级改造。

这次对县城的公共设施、服务能力、环境卫生、产业培育进行提升,关系民生,关系居住问题,关系到老百姓能否安居。虽然文件低调,但还是引起房地产市场的关注,毕竟当年的棚改影响还在。那么这次县城的补短板,是否会引起新一轮房价上涨呢?

从性质来看好像不会,因为棚改是拆掉原有的房屋,给现金补偿;所以原住户必须要买房才能解决居住问题。但是现在提升公共设施等并不会产生新的购房需求,所以貌似跟房价没有关系。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县城的房价都很高,很多人负担不起。经济不发达、消费水平却媲美一线城市是大多数县城的问题,但农民进城是大势所趋,城镇化的推动也将导致房价的上涨。

2019年末,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shou次超过60%,但仍远低于发达国家80%的平均水平。所以换句话说,现在我国的城镇化进程其实正处于中期阶段,并且还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作为拥有近百万人口的大县—澧县,目前城镇化率仅有48.52%,可以说未来发展空间更大。

房价过高,收入却远跟不上上涨速度。比如这次被当做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之一的大理,新房价格14134元/平方米,但去年的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只有36982元和12665元。承载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城镇化的县城,负担过高的房价,却没有对等的服务和教育。所以人口流失非常严重,人口都追不上,更谈不上经济、教育和基础设施了。

但即便如此,这次的补短板还是会引起大家担心,澧县房价会不会又继续上涨了呢?因为可以看得出来,补短板大多还是会走基建的路子,只有极少部分城市能进行产业升级,基建搞起来,又很容易带动房价。所以澧县房价究竟如何,还要看接下来补短板的发展了。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