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97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湖南全省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 长株湘郴四市先行试点!

发布时间: 2020-08-01 10:30:1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规定,“交房即交证”有望在湖南全覆盖,长沙、株洲、湘潭、郴州四市全面试点,明年起在全省分批次推进改革。

通知明确,努力构建可复制的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模式,在2021年底前形成全省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根据试点需要,确定本次试点在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和郴州市四个地区全面开展。其他市州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有条件的1-2个县市区开展试点。

通知强调,要在2020年11月底前按照“成熟一批开展一批”的要求,选择开发项目开展试点,并逐步推广至所有新建商品房项目,并以点带面、由市到县,逐步实现常态化运行,力争月月有案例。

此外,自2021年起,在试点地区“交房即交证”工作评估基础上,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在全省分批次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长沙方面,据了解,长沙市住建局今年将大力推广“交房即交证”试点成果,力争长沙市(内五区)新建商品房全部实现“交房即交证”。长沙县今年已将“交房即交证”纳入土地交易条件,这在长沙全市来说也是首创之举。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