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71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澧县三口之家每月收入四五千元,够用吗?可以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9-11-01 09:46:15

来源: 澧县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三口之家可能是中国最典型的家庭模式了,当然随着二胎政策的不断放开,四口之家也越来越多。每个家庭人们收入多少才够用呢?我们按照今年前三季度的全国人均消费水平来计算。

  人们的消费水平

  数据来源:和讯网

       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5464元,三口之家每年需要支出4.6万元,家庭每月支出需要3900元。

  消费分为八个类别,首先看“衣食住行”:

★食品烟酒支出最多,人均支出4310元,约占总支出的27.9%。

★居住消费支出排名第二,是3607元,约占总支出的23.3%。

★衣着消费支出962元,仅占全部支出的6.2%左右。

★交通通讯消费支出高达2078元,占全部支出的13.4%。

衣食住行总支出约占全部支出的70.8%,是人们生活的最主要构成部分。

  实际上除了衣食住行以外,还有一项跟生活非常密切,叫做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人均支出926元,约占总比例的6%。因此,主要生活相关约占总消费的77%,平均每人11883元,三口之家,一年需要支出3.6万元左右,平均每月3000元。教育和医疗更是关系人们生活的大事。2019年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1766元,医疗保健消费支出1414元,这两项支出大约占人们总支出的20%。三口之家有孩子,一般教育消费是避免不了的。

      值得一提的是,居住类消费包括房租支出、装修支出、贷款利息支出、水电燃气等支出,没有包括买房支出。如果用储蓄买房或者买房的首付支出,这些都是不在统计范围内的。

  过去房价不停的上涨,今年澧县新房均价已经达到了5000元,买一套100平米房子都需要50多万元。所以人们都在焦虑买房,凑够首付就上车了。反映到支出上就是住房消费越来越多。

  人们的收入水平

  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三口之家可支配收入6.9万元,平均每月收入5750元。可能在澧县很多人做不到吧!毕竟澧县属于五线城市,远远不能够达到全国人均水平。

  数据来源:和讯网

      收入减去支出三口之家每年需要攒下2.22万元才能到平均线,那这样何时才能攒到钱买房子。未来也许收入快速增涨,并不确定房价未来会涨到哪里,也难怪人们急着买房了。所以总体来看,在澧县,每月收入4000~5000元能够基本维持三口之家的生活。但是相对于买车、买房,可能有些困难了。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