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08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买房前一定要看采光,这四点很关键

发布时间: 2019-09-27 16:38:45

来源: 万家客

分类: 购房指南


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无非看重这几点:房价合适,地段合适,采光合适,其实房子的朝向和采光问题是相对来说比较重要的,如果买到采光差的房子,会严重影响家人生活质量,那买房子的时候购房者应该怎么考察房子的朝向跟采光等呢?怎么样才是最合适居住,接下来就让小万给你解答。

1)坐北朝南的房子是最好的

众所周知,南向的房子采光当然好。其实首先要考虑客厅与卧室这两个地方的朝向问题,因为客厅是家人活动最多的空间场所,卧室则是休息的空间,所以向南的客厅和主卧是相当重要的。

2)观察楼层和楼间距

若在楼间距相同的情况下,楼层越高采光越好,所被遮挡的部分越少,被光照射的时间较长,但是在夏天楼层过高,阳光照射严重,高层住户室内温度会比中低层室内温度高,需要的空调制冷费用相对也会更高一些。

3)查看窗户布局情况

窗户布局也是影响采光的重要因素,要看房间的位置、朝向、大小和数量,如果购房者准备购买期房的话,这些信息也可以通过户型图上的标识信息来做判断。

4)小区内外部建筑分布情况

外物遮挡也是影响采光的重要因素。小区内部除了楼栋之外,还会有其他规划设施,如果不慎遮挡了某些房间的采光面,也会造成阳光无法顺利照射进房屋。选择了小区边缘住宅楼栋的购房者就更要注意了,一定要亲自确认小区外部、自家楼栋周围是否有过高的建筑物遮挡住了光线。

针对购买不同的房子其考虑原因也有所不同,如果买二手房的话,最好是到冬季看房,一般冬至前后昼短夜长,阳光角度的照射情况也不同;对于买新房的来说,如果有实体楼房的样板间,可以留意房间的采光情况;如果没有实体楼房的样板间,可以询问销售人员楼间距、小区规划、房屋朝向及布局等信息来判断房屋采光情况。

只有房子的采光好了,房子才不会显得潮湿阴冷,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就一定要买一个采光好的房子,因为很多老人都有关节炎,小孩子正在长身体。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