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5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高层楼盘未来怎么拆迁?它的弊端有多少呢?

发布时间: 2019-07-30 11:17:26

来源: 议地产

分类: 房产楼讯


 

  似乎在全世界人们的眼中,一个城市发展的好不好,就看他城市的高楼大厦多不多,往往我们在拍摄一个城市的印象摄影作品时总是会把这个城市的中心商务区的高楼林立作为一个样板式镜头收录下来。不过,如果您关注国外比较多,可以看到其实欧洲的不少发达国家,很多著名的城市却都是以矮房子为主,并没有妨碍这些地区繁荣了上百年。随着我国最近这二三十年的经济发展,各大中城市的高楼也建设颇多,而在国人的眼里,某个城市高楼越多则感官上这个城市就越发达,但是这个观点真的对吗?

  目前市面上房地产行业开发最多的就是是高层建筑,,如今低价这么贵,高层建筑确实可以在有限的土地面积内能建设更多的居住空间,但是它实际上还带来了不少未来相对复杂的问题,目前很多人都已经慢慢了解到了高层建筑本身可能在未来带来的弊端问题,而这些弊端若不明确拿出来讲,还是有不少人会忽略。

  相比与发达国家我国的高层建筑兴起的年月还较短,但是不得不忽视过去发达国家高层建筑所存在的高层建筑拆迁问题。

  高层建筑房龄过老之后,拆除的比例是很低的,大部分都是采取翻新返修的琐事,相信过去看过TVB电视剧<创世纪>的朋友都一定会对当时民大集团承接叶家居住的大厦返修再售的业务时要求居民强制搬迁与叶荣添努力对抗拆迁的剧情,虽然高层房龄的日渐变老,如今看起来挺拔耸立的高层,也有成为危楼的一天,自然会涉及的返修和改造,而到时候的居民搬迁问题又是一笔难以计算的大账。

  因为本身拆迁难度大这种老楼改造再售的操作,本身利润并不算太高,因此到了现金的高层走到要引入开发企业翻新改造的时候,自然给予原业主的补贴并不可能太高,这也是咱们在电视剧里看到的为什么那么多老居民抵制的原因,基本上是直接给一笔钱了事,而这笔钱并不能买得起翻新后的房子。之前网络上还有人说,到时候可以采用业主集资拆迁的事,在这里我想说,能不能不满嘴跑火车,一栋大楼那么多人,只要有一个人不同意这事就干不成,想想现在那么多小区政府补贴给装电梯有时候都装不进去,何况是自己出钱拆迁呢。

  为什么说开发商会给很少的钱

  因为本身房龄就已经非常老旧,翻新或是拆除重建需要的成本都很高,但是这个工作之所以有人接还是因为有利可图,毕竟翻新后可以二次出售,可是要知道,这样的项目只要有一户没有谈妥就不可能展开工作,需要一家一户的做工作,时间一拖长开发企业的资金成本自然会升上去,因此开发商会把这个预估到不可控成本内上抛弃最后自然给出的价格不可能太高,如果开发商本身只是看中这块地的资源,那么拆除重建的时间会更大,总之高楼的转手重新再上市在哪个地区都是一个烫手的山芋,在美国,加拿大的核心城市就一直以来存在一些年代久远的高楼大厦,因为地段好,要价太高,最终没有开发企业愿意冒风险接手。

  住高层的已经不再是有钱人

  放在10年前,买高层可以说是一种时尚,所谓站得高就看得远,可现如今高层建筑已经逐渐变成了刚需楼盘的代名词,高层楼盘相对较大的居住密度,已经明显的将改善和刚需进行了割裂,还是以发达国家为例,美加等国的居民只要收入稳定的准中产都会选择在郊区购置独立屋而非挤在看起来生活更方便的市区老高层内,目前随着中国主要城市开发面积越来越大,交通建设原来越覆盖全面,未来中国的有钱人将会统一的向往居住郊区。参考上述,我们可以得出结论,高层建筑现在看起来虽好,但是未来还是会有大量可预计的弊端的,因此我们在选择是否在一个高层楼盘里长住还是要慎重。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