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98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澧县刚需房如此紧俏,谁是罪魁祸首

发布时间: 2018-06-16 09:31:09

来源: 楼盘网周俊

分类: 房产时评


今天,你抢房了吗?

曾几何时,办公室大姐们闲聊的话题还是某某女明星出轨,某某“小鲜肉”回归,你尚能侃侃而谈。一转眼,全变成了“紫玉兰新开盘的房子你抢到了吗?”, “买中厦还是运达靠谱?”,“下个月有哪些新盘?”,“房价还能涨吗?我的老房子现在到底卖还是不卖?”

你:“...”

不仅如此,你会发现除了那些尚有一定存款的同事想买房,本来只想在澧县过渡几年的外地同事也想买房,甚至从没有过买房念头的实习生也开始筹划借钱买房!!!

“会不会再不买就买不起房了?”于是,你也开始陷入了“购房焦虑”,每天不自觉关注房价、楼盘信息,虽然越来越买不起,但是好像不时刻关注就会错过几个亿...

那么,为何我地域面积大、人口密度小、过去房源充足的大澧县如今变得一房难求呢?

前些天澧县房管局数据显示,1-4月,全县商品房销售面积48.95万㎡,同比增长77.81%;销售金额22.69亿元,同比增长108.17%。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7.94万㎡,同比增长81.38%;商品住宅销售金额21.47亿元,同比增长117.75%。1-4月,二手房交易面积1.17万㎡,交易额0.29亿元。

1-4月商品房销售情况

从上述数据看,澧县楼市的热度主要集中在新房上,而新房购房热潮则体现在高层电梯房的刚需户型上。小编走访澧浦、澧阳多个区域楼盘发现,高层住宅多为开盘售罄,目前仍然在售的多为洋房、别墅等户型。

谁是造成“刚需房”短缺的罪魁祸首?小编多方采访、查阅,呕心沥血总结出其主要原因有四。

真相!你藏不住的!

1 、史无前例的城镇化

人口从农村和小乡镇涌现入县城,人口的快速集聚,带动了资源集中和经济活动的活跃度,提升了房地产的价值。实际上津澧新城城镇化率离预期还差的很远,所以你懂的。

2、老百姓缺乏投资渠道

中国的资本市场是公司融资、尤其是国企融资的一个工具。

老百姓很难赚到钱。

长期以来,他们格外依赖不动产的投资来获得资本保值。

3、地方政府的重要财政收入

朱总理做了分税制改革之后,中央财权大幅提升,地方财权有限,土地收入成为地方重要支撑。

土地财政就像药物依赖,一旦觉得很爽,药不能停。

可是这东西越往后越难维持,相信到那个时候,土地财政就要退场,改由房产税接班。

4、小孩的教育和房子强绑定

无论房子多贵,家长都只能出手,买高价现房的人基本都是面临小孩入学问题,这可谓是政策性的绑架消费行为。

站在全社会角度,有些问题是无解的。

但是站在个人角度,是有解的,就是透过房地产金融,参与这个游戏。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