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35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买房公摊到底有哪些?为何同样100㎡的房子我家比别人的少?

发布时间: 2017-11-16 10:10:15

来源: 飞墨设计李工

分类: 购房指南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合肥买房的经验呢?通常我们走进一家售楼部,售楼处的小姐都会很热情的向你推荐房子,呀、噪音小、地理位置临近学校、公摊面积小。诶,对于没经验的买房小白来说听见这个“公摊”是不是有点懵,没关系,今天小编就是为你解疑答惑。

首先我们要知道我们平时说的100㎡就是100㎡,而法律或者说房地厂商所说的100㎡是指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面积。我们先看图说话,普及一些知识点。

而不论高层还是多层建筑(通常以7层为分界线)公摊都是跑不掉的,除非你在乡下自己买地皮建房。无论高多层都要有一个垂直交通的面积,也就是我们说的楼梯和电梯,这就是最常见的公摊之一。

小编上网查了一下国家标准,想弄清楚到底还有哪些区域是公摊面积,找了一个详细的图片,详细的记录了公摊区域和非公摊区域。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是不是很懊恼,辛苦攒的钱好不容易买了个60㎡的房,正高兴呢,结果被公摊一刀划去那么一大块。言归正传,根据国家标准的住宅公摊分摊办法住所楼共有修建面积的分摊办法住所楼以幢为单元,依照B2的办法和核算公式,即每套房的公摊面积=本幢楼的共有建筑面积÷本幢楼套内总面积×每套房套内面积。小编找了个例子,粉色部分为三家的公摊。

懂行的人会问,我们家旁边的小区怎么和我家小区共同面积不同呀?这到底是按什么分的,其实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公摊面积的大小取决于房子修建的规划规划是否合理、以及房子的配套设备多少等等。而且,同一个小区会因为不同的建筑而产生不同的公摊面积,这也很好解释,您不能说一个一个异形的楼体和正常的楼所分到的公摊面积一样吧,像下面这样的。今天就先说到这里了。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