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53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全款买房?首套利率涨41%,你和丈母娘的距离恐怕越来越远了

发布时间: 2017-06-09 09:04:13

来源: 彩贝财经

分类: 房贷政策


房价好不容易稳定下来了,正想要搜罗几个盘好好挑选下,又发现全国房贷有了收紧趋势,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个朋友跟小编抱怨道。

自3.17新政后,一系列的政策使房价稳定了下来,对于很多没有买房的人可以说一直都是利好消息。但就在最近,房贷利率再生变故,北京、上海、广州多家银行再次收紧房贷政策,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甚至20%。而且要注意咯,房贷利率上浮主要是指首套房贷利率。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商业银行房贷利率先是从85折优惠回归到基准利率,然后又迅速攀升至基准利率的1.2倍。看上去,0.85到1.2好像跨度不大,但是算一算涨幅,不到半年时间房贷利率已经狂涨了41%!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小编来给大家算笔账:

假设小编买一套价值500万元的首套房,按照首付35%,贷款325万,贷款期限30年,按照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按照基准房贷利率4.9%,小编每月需还房贷17248元,还贷总额约621万。

当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折时,小编每月需还房贷15818元,还贷总额约570万。

当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2倍时,小编每月需还贷19235元,还贷总额约692万。

这么算下来,从85折到1.2倍,小编每月房贷多了3399元,还款总额多了122万!!!3399元对于很多工薪阶层来说,可能是维持日常开销的全部费用了。你们说这房还买不买了?!

不过就算你愿意承受1.2倍的房贷利率,很多银行业还不愿意贷给你呢。为啥?

因为现在银行的负债成本太高了。银行的钱不是从同业借的,就是从居民身上借的,现在银行间拆放利率不断上涨,甚至超过同期贷款利率,而从居民手上借来的钱都是高息揽储,现在理财收益动辄破5。对比来看,房贷利率上浮到1.2倍,才勉强覆盖银行负债成本,银行当然不愿意做了。银行不愿意放贷,那想买房的人恐怕就只有一条路可走了:全款买房。

以北京为例,有数据显示,今年4月北京二手房交易全款支付的比例为37.92%,环比3月份增加8.77个百分点,时至5月,这一比例再次上升5.31个百分点,达到了43.23%。与此相反,商贷支付比例在4月为40.59%,环比3月份下降10.79个百分点,到5月时再次下降6.17个百分点,降至34.42%。

这已经充分说明,房贷利率的不断上涨,已经导致贷款买房的惠民性质在逐渐丧失,甚至已经不如全款买房来的实在。对于买得起房的人倒还好,但是对于无力全款买房的人该怎么办呢?商业贷款利率高还要等,公积金贷款也要等,等着等着,等来的又会是什么呢?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