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13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从户型图细节看住宅品质

发布时间: 2017-03-30 16:17:26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择一城终老、携一人白首。”莫过于现代人最幸福的两件大事。那么如何在“良城”择一处良居呢?生活中与看房,选房联系到一块的,不少人首先能够想到的便是为看房“跑断腿”。下面我们看看选房达人康康是如何选一个好的户型、择一处良居的吧。

选房达人康康支招:当你已经定好楼盘时,选户型呢就好像一次相亲。当你相亲的时候,你一定会去先看照片,不满意的直接pass掉。所以学会看户型图是关键。

1、把握整体,从大处着眼

看户型图时,首先要了解住宅的整体方位,这样就要从总平图来看。南北通透的住宅是大多数人的首先,为什么呢?首先南北通透的住宅室内空气流通性更好,其次利于采光,冬暖夏凉。

南北通透的房子需要满足以下几点:客厅直通南向阳台;客厅直通餐厅、餐厅直通北向阳台,之间通风无墙面遮挡等(如图)。


2、其次你要明确总建筑面积、开间(面宽)、进深等问题

好的户型开间和进深都十分讲究。开间是指房间的宽度,一般在3至3.9米之间。进深是指房间的长度,一般控制在5米左右。进深过深,开间狭窄,不利于采光、通风。一般的户型图上会标注进深、开间这两个指标,购房者可以在查看户型图时仔细看清数据。


3、最后需要了解户型的动静分离

我们的住宅一般可以划分为动静两区,动区一般包括客厅、餐厅、厨房、洗手间等,静区一般指的是卧室,书房等。好的户型一般会将动线设计的合理且舒适,动区不会干扰卧室的私密性。

好的户型,动线具备两个特点:一是主要线路的长度非常短,占用的纯交通面积很少,而且主要线路布置成“一”字型,有时布置成“L”型,但一定不会布置成“U”型和“O”型。二是次要线路基本上是和主要线路共用一条线路,也就是说,户内交通只占用一条纯交通面积,几乎所有的门都开向这条线路。


(该户型左边为动区,右边为静区)

(温馨提示:如果进厨房要穿过客厅,进主卧要穿过客厅,客厅成了公共走廊;厨房布置在户型深区,卫生间距离主卧和次卧都很远,且正对大门,该户型就算是灾难级户型了,要避而远之。)

一张户型图包含了太多住宅的细节,相信看懂户型图对于购房者来说百利而无一害。户型图的细节也能够如实的反应出一个住宅的品质,总之多看,多对比,相信你也可以选到属于你的完美品质的“良居”。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