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47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2022年澧县小学一年级招生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22-07-11 17:22:44

来源: 澧县教育云

分类: 房产楼讯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小学招生行为和秩序,坚决遏制学生择校现象,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教育实际,特制定此实施办法。

一、基本原则

(一)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均要严格遵守免试入学规定。农村学校在镇街范围内统筹招生,民办学校不划定校区,城区公办学校实行公示学区、划片招生,严格按划定校区报名,确保每个适龄儿童(少年)整体相对就近入学。

(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取公民同招,计划招生,电脑摇号和统筹调剂相结合的方式,公开招生信息,规范招生行为,加强招生监督,切实保障招生程序公开、机会公平、结果公正。

(三)依法依规保障原则。依法保障应该接受普通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军烈属子女、公安英模、因公牺牲或伤残警察子女,以及其他按政策应予照顾的对象,按规定落实优待政策。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一年级新生年龄截止到2022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

(二)分类条件。

1.校区内学生分三类:

第一类:有房有户。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划定校区内有房产、有户口(适龄儿童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口,在划定的校区内一年以上,时间以行文之日为准,因组织或人事部门批准工作调动、部队转业、人才引进等原因除外。下同);

第二类:有房无户。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划定校区内有房产、无户口;

第三类:有户无房。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划定校区内有户口、无房产。

2.校区外学生为第四类:

第四类: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属进城务工人员,在县城区无房产、无户口,但有稳定的工作,有稳定的收入,有长期租赁的住所;个体经营者子女。

三、网上报名

登录网址baoming.lxeduyun.com(电脑版)进入报名平台,或扫描文件后面的二维码(手机版)报名。在网上报名前,家长要认真阅读报名平台中的“报名指引”,报名时遇到问题,可打学校电话咨询。无网上报名条件的(指没有智能手机、电脑、互联网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电脑)适龄儿童家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在报名时段内前往校区小学提出申请,由学校提供网上报名指导服务。

网上报名时,第一至第三类适龄儿童按房产或户口填报所属校区学校。选择校区学校,进入“校区内适龄儿童”链接进行报名,将适龄儿童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或房产信息证明)原件、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原件等资料拍摄图片上传。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房产属小产权房、三代同住的祖辈房产、老居民住房的,还需在报名时段内前往校区学校申请入户调查,调查核实的相关材料由学校留存备查。

进城务工人员在城区公办学校中选择一所意向小学,进入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链接进行报名(建议选报澧浦羊古明德中心小学、三完小、新河小学、弘毅学校、澧州翊武学校等学位较充足的学校,入学概率更大),并将适龄儿童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在报名学校校区范围内的租住证明;人社部门认定的用工合同、工伤保险证明、银行认定的最少三个月工资流水证明(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是个体经营者的,需提供适龄儿童少年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以及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取得的时间至少在半年以上,且学生入学时应在营业状态)等资料拍摄图片上传。

符合多个公办学校报名条件的学生,只能选报一所公办学校,严禁 “两头报名”或 “多头报名”。

残疾儿童少年不能适应普通学校学习生活,且达到中等及以上等级的智力残疾的,安排到特殊教育学校;生活不能自理的儿童少年,由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到校区学校登记,学校应对身体条件能够接受送教上门或远程教育服务方式的儿童少年,采用合适方式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报读民办学校的适龄儿童,在网上报名系统中选报民办学校的同时,要根据自己房产或户口所属校区,选报一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

四、学位安排

(一)公办小学第一批学位安排

若校区学校学位充足,属于第一、二、三类的适龄儿童原则上在校区学校直接安排学位。若校区学校学位不足,则按一至三类顺序依次安排学位,直至额满为止,若安排到某类适龄儿童时,学位不足,则该类适龄儿童采取电脑摇号方式安排本校区学校学位;余下的全部适龄儿童采取电脑摇号等方式安排到有学位的学校就读。

(二)公办小学第二批学位安排

公办学校第一至第三类学生录完后还有剩余学位,可以录取第四类适龄儿童;若第四类适龄儿童报名人数没有超过该校剩余学位,原则上直接安排学位;若报名人数超过该校剩余学位,则采取电脑摇号方式安排学位。未被意向就读学校抽中的学生,采取电脑摇号等方式,在没有达到标准班额的学校安排学位,所有学生必须无条件接受摇号结果,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城区学校就读资格。

(三)民办学校学位安排办法

1.九澧实验学校招生要严格遵守国家和省市的有关规定。

2.网报九澧实验学校的,要与学校签订《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承诺书》,只有签订了承诺书的学生才能被安排到九澧实验学校。若签订承诺书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采取电脑摇号方式安排学位。若被九澧实验学校录取,公办学校不再安排学位;没有被九澧实验学校录取,按公办学校生源排序及招生办法安排学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承诺书》由九澧实验学校提供。

(四)电脑摇号组织

县教育局负责组织相关学校分别实施电脑摇号工作,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人员、公证员、学生家长代表等对电脑摇号过程进行监督,当场公布摇号入围名单。

(五)依法依规保障学位安排

享受优待政策的子女名单,有关部门需于7月15日前交教育局,由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初审后,再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五、招生程序

(一)宣传发动。

7月15日前,各招生学校、生源单位宣传发动。

(二)网上报名。

7月16日8:00-7月25日18:00,公民办学校同步开始网上报名(民办学校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到7月18日18:00)。

(三)资格审核。

1.学校审核。7月16日-7月25日。网上报名期间,学校同步审核学生信息,按要求对校区内小产权房、三代同住的祖辈房产、老居民住房进行入户调查;分批次对进城务工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户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进城务工人员在报名学校校区范围内的租住证明、人社部门认定的用工合同、工伤保险证明、银行认定的最少三个月工资流水证明(个体经营者营业执照)按要求进行现场审核,并同步安排人员走访调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学校需及时从网上退回,家长或监护人要及时补充信息或另外填报符合条件的学校。学校要详细留存好退回学生的相关资料。

2.综合审核。7月26日,各校上交学校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电子稿及加盖公章的纸质稿。7月26日-8月10日,组织纪监委、教育、公安、卫健、人社、住保、不动产中心、街道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对学校审核通过的学生信息进行综合审核;

①县公安局核查身份信息;

②县不动产中心、住保中心核查房产信息;

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经商信息;

④县人社局核查务工信息;

⑤县卫健局核查出生医学证明

⑥街道办事处核查村居社区出具的相关证明,协助实地走访调查;

⑦教育局组织走访调查核实,督促招生学校通知复核未通过的学生。

(四)民办学校录取。

九澧实验学校于7月20日前将签订《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承诺书》的预录学生名册报县教育局基教股。

(五)摇号派位。

根据各学校资料审核及统计情况,教育局安排相关学校电脑摇号派位工作,确定各校录取学生名单(民办学校7月16日-7月20日;公办学校8月10日-8月20日)。

(六)预录公示。

8月20日,教育局向各学校下发预录取的学生名单,各学校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招生报名系统在统一时间通过手机(网上申请时预留的手机号)短信推送预录取结果。

(七)申请复核。

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对结果有异议的,要向招生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复核,招生学校通过走访等途径予以核实,并出具复核证明,于8月23日前报教育局处理。

(八)公布结果。

正式开学前一天,各公民办招生学校在学校校门醒目处公布录取名单。

(九)安排入学。

秋季开学时,各学校按公布录取名单按时组织学生报到、办理相关手续,学校均衡编班、组织学生入学。并按《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完成新生注册,建立学籍。

(十)办理转学。

9月10日之前,各校均不得办理非起始年级学生转学。

六、工作纪律

凡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县纪监委将予以责任追究,视其情节给予纪律处分。情节特别严重触犯法律的,司法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一)招生学校、生源单位宣传不到位,导致学生大面积错过报名时间的;

(二)招生学校、招生成员单位未按时完成信息审核、审核信息不严造成录取失误的;

(三)招生学校负责人把关不严,随意接收非本校区内学生的;

(四)提供虚假证明造成录取失误的;

(五)存在“写条子”“打招呼”等行为,扰乱招生秩序的。

七、特殊情况处理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通过电脑摇号或统筹调剂安排学位:

1.符合条件但未在规定的时间网上报名的;

2.符合条件但网上报名信息不符的;

3.报名设备故障造成信息错误的。

4.其他特殊情况。

附件:

1.2022年城区小学招生计划

2.2022年城区小学招生区域

3.澧县城区小学校区划分图

4.报名平台二维码

2022年7月7日

附件1

2022年城区小学招生计划

小学招生计划.png

附件2

2022年城区小学招生区域

附件3

小学.jpg

附件4

报名方式.jpg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