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33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美的置业:拟9.07亿元收购金科地产南京2家子公司股权

发布时间: 2022-03-14 14:36:27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3月11日,美的置业与金科地产分别就多家公司收购及出售事项订立协议。

公告显示,收购事项买方南京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收购事项卖方A、收购事项卖方B、收购事项目标公司A南京科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收购事项目标公司B南京山河宸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订立收购事项协议。

收购代价为人民币9.07亿元,即收购事项目标公司A 53.0%股权及收购事项目标公司B 50.0%股权的收购价合共人民币8.32亿元,以及收购事项转让贷款本金人民币7560万元。

收购事项目标公司A为一间根据中国法律于2019年12月23日成立的公司,于中国江苏省南京从事物业开发业务。于本公告日期,收购事项目标公司A的主要资产为一块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总建筑面积约203,100平方米的土地。集团拟开发该土地作待售住宅楼宇,预期将于2023年6月30日前后完成。

收购事项目标公司B为一间根据中国法律于2021年6月16日成立的投资控股公司。于本公告日期,(i)收购事项买方及收购事项卖方B各自持有收购事项目标公司B的50%股权;及(ii)收购事项目标公司B持有收购事项目标公司A的10%股权。

此外,美的置业拟向金科地产出售柳州金卓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岳阳县鼎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

公告显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佛山市高明区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拟向金科地产集团全资附属柳州金卓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售柳州同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4%股权及相关股东贷款,总代价为人民币1亿元。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长沙市美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向金科地产集团湖北有限公司出售岳阳县鼎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约50.1%股权及相关股东贷款,总代价约人民币8414.82万元。预期集团将因柳州出售事项和岳阳出售事项取得估计亏损约人民币44.49万元。

柳州出售事项目标公司的主要资产为一块位于柳州市河东片区总建筑面积约为9.41万平方米的住宅开发项目。于本公告日期,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已开发为住宅单位,剩余总建筑面积约7.96万平方米仍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2年7月31日前后完成。于本公告日期,已出售约3.55万平方米的住宅单位。

岳阳出售事项目标公司的主要资产为一块位于岳阳县总建筑面积约为16.97万平方米的住宅开发项目,该项目已于2021年8月24日前全部完工。于本公告日期,已出售建筑面积约9.87万平方米的住宅单位。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