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08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省发改委:实现津澧融城!

发布时间: 2021-09-08 15:46:46

来源: 澧县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40.webp (5).jpg

省发改委近日印发《湖南省“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战略性提出建设面向未来的现代城市,系统性提出宜居、创新、智慧、绿色、人文、韧性6个方面目标,把城市打造成人民高品质生活的空间。到2025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3%左右。

规划提到:支持常德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化物流枢纽,实现津澧融城,将常德建设成为湘西北连接长株潭都市圈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注意,这次的提法是实现津澧融城。)

加快推进津(市)澧(县)融城。(步伐加快)

有效打破行政壁垒、地区封锁和市场分割,加快促成地理空间对接、产业差异共生、基础设施互通、公共服务统筹,促进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资源优化配置,努力打造市域副中心、澧水中心城。(培育壮大一批区域性城镇群篇,津澧排第一!)

640.webp (6).jpg

相关资料

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等省直部门非常重视常德津澧地区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支持津市、澧县通过构筑方便快捷的综合交通网络促进融合发展。

高速公路方面:G55东岳庙至常德高速公路于2014年底建成通车,津澧地区实现了便捷上高速,“十三五”期还启动建设安乡至慈利高速公路,待其通车后(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区域高速交通路网将更加完善。

水运方面:“十三五”规划中的洞庭湖区澧县至茅草街航道、澧县港小渡口港区戴家湾码头一期工程、津市港窑坡渡港区嘉山作业区一期工程均已建成投产,津市、澧县已实现1000吨级船舶通江达海。

近期,省发展改革委正在积极向国家申请中央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两地综合交通项目建设。常德市市政建设管理部门建立了“澧州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基本实现了津澧空间地理信息资源的共享,并联合启动津澧防洪圈和澧水风光带建设,共建污水管网、供水管网等市政设施。

现阶段,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分别启动了“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专项规划、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届时将结合津澧融城发展的实际需要,在铁路、公路、水运、通用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布局方面进行认真研究,着力加强两地综合交通网络的有效融合覆盖以及通达性、便捷性,助推津澧融城发展。

省自然资源厅正在编制《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国土空间规划(2019—2035年)》,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资源共享、产业互动、环境共治。规划构建岳阳、常德、益阳、津澧新城四个中心城市,对其进行重点建设,着力发展特色产业,提高产业的规模化和集约化水平,提高产业配套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使其成为规模适度、功能健全、环境优美、具有较强辐射作用的区域性经济文化中心,成为小城镇建设的“极点”。

津澧融合方案已经上报湖南省政府待审核

红网网友咨询津澧融城相关事宜,常德发改委回复如下:

市民朋友: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津澧融城工作的关注、关心。现就您提出的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津澧融城具备较好的民意基础,也是省、市两极区域经济关注的重点。前些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效。2013年成功申报津澧新城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国家中小城市改革试点,国、省陆续为试点工作安排了一大批专项基金,支持项目十余个。为有效解决行政不合并带来的障碍,我市在“十四五”规划编制期间,提出积极稳妥推进津澧行政合并设市,加快打造市域副中心城市设想。目前,津澧融合方案已上报,待省里审核。下阶段,我市将按照国、省相关要求,加快推进津澧融城工作。

关于您提出的在政策、资金等上给予津澧支持的问题。我市也是不遗余力地争取和支持。政策方面,2020年组织澧县申报并成功纳入全国120个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示范县,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资金和信贷支持即将下达。交通建设方面,我市“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布局呼南通道襄常双通道,优先推进襄荆荆常段建设,目前已委托设计单位开展荆常铁路前期研究,基本完成了预可研编制工作;水运上实施澧水1000吨级航道整治工程,充分挖掘澧水水运潜能,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澧水工业带发展;物流上依托津澧港口优势和商贸物流优势,布局连通港-产-城的疏港铁路,形成公铁水联运格局,建设澧水流域物流枢纽。

感谢您对常德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常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3月26日

640.webp (7).jpg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