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87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买新房和二手房竟然有这么多差别,可不仅仅是新旧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7-24 09:19:09

来源: 喜马拉雅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买房是中国人储蓄计划里的一件大事,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面临一个艰难选择:买二手房还是该买新房?买新房有点贵,位置还比较偏郊区,买旧房心理又不平衡,认为花这么多钱怎么还住了别人用过的!

  这篇文章介绍的就是,在一个既定的区域市场当中,怎么去考虑新房和二手房各有什么优劣,以及在作出个人的决策判断时,需要考虑的基本因素。

  买新房的优劣之处

  新房有三个好处,也有三个坏处,每个好处对立就有一个坏处。

  第一个好处是新房通常质量比较好。在很多年前,住宅可能都是砖混结构的,随着住宅的科技进步,现在已经是钢筋水泥的高层了。但带来的一个问题,贵。

  第二个好处是区位新,比较有潜力。新房通常都会选一个城市最有活力,最有潜力的地方去盖房子。这带来的问题就是,一个新的区域的市政服务、公共服务等不便捷,在工作、通勤的时候,比较费时间。

  第三就是邻居新。能往这个方向买去的都是同类或是同龄人。它带来的一个问题是,都是有活力的年轻人,小区会比较嘈杂。

  近两年的房屋的质量可能有些问题,中国广泛采取快消模式所卖掉的中低价的住宅,这段时间库存去化的速度太快,也有各种各样的限制价格上涨的措施。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除了少量的房子,中国大多数的商品房的新房质量是很LOW的,能做减法的已经做到减法的极致。

  买二手房的考虑点

  如何考虑二手房的购买影响因素呢?

  二手房第一个好处是得房率比较高,总价低。中国人现在总体上买房更注重数量,100平米的比89平米的房要更值钱。老房子的公共部分除了少量的楼梯走道之外,得房率较高,套型的面积又比较小,所以总价低,年轻人能买得起。这同时意味着老房的第一个缺点,房屋的科技含量差,那么品质也比较差。

  第二个好处是交通比较便捷。城市的核心区,通常都有二手房集中供应交易,交通便利,出行上下班方便、生活配套齐全,可能有、超市或医院的覆盖。可是它也会带来一个坏处,这些老旧城区改善的余地较小,多年不变,这些房价的涨幅基本上是随大流的涨幅。

  第三个好处是总体的社区气氛比较宁静。但是邻居的老去,没有活力的气氛会把年轻人从这个社区赶出去。

  买房的几个实用小建议

  在具体的操作当中,怎么去评估是新房还是二手房?

  首先,避免购买老旧城区房龄比较长的高层建筑或者超高层建筑。高层、超高层的维护成本是特别高,像窗户、电梯以及管线的耐久性比较差的,置换的成本也高,这是一个大的缺陷。而且这些房龄十年以上、建筑密度特别高的高层和超高层,未来有可能是批城市化进程当中的“贫民窟”。

  第二个建议是考虑明显有人管理的多层的小区。公共部分的景观绿化、楼道部分的保洁、走廊灯、安保等系统时常受到好的管理和维护,那么即使房龄老一些,但这些房子二手房也还是值得买的。

  第三,优选房龄不太长的,如五到八年或者更短一些的房子。它们建筑密度不是特别高,总体房龄不是特别长,开发和物业管理都是有品牌的,居住的人群素质比较高。它们从全周期的使用寿命来说,有一定的优越性的。

  买房需要考虑的方面太多了,但是听取更专业的建议,让钱花的更值得,居住也能更满意。以家庭为单位,走好人生的每一个下一步。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