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83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澧县新闻】澧县澧南镇仙峰村:墙体彩绘树新风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04:56

来源: 以澧为荣

分类: 其他楼讯


澧县澧南镇仙峰村是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村,该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文明乡风建设,利用手绘文化墙的形式,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仙峰”。

 

走进仙峰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色彩鲜艳的手绘文化墙。在村头,《村规民约》配上红彤彤的树木和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房舍,彰显着良好的社会风气和精神风貌。

沿着村道行走,可以不时地看见村民们驻足观看墙体的彩绘内容。这些彩绘不仅包含了古代先人崇德、重孝、修身、感恩、明礼等一系列的文化故事,还将富有当地特色的劳作、赶集等热闹场景融入其中,让大家在惟妙惟肖的画作中耳濡目染,激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澧县澧南镇仙峰村村民 易春秀:这些都很有教育意义,画的这些踩水车、纺棉花,小孩子本来都是不知道的,现在通过墙体彩绘就都知道了。

澧县澧南镇仙峰村党总支副书记 易继文:画在这里就是让群众知道那个时候有哪些革命家、革命先烈,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村子另一边,画师曲阳华正带着徒弟一起对《贺龙征兵》和《雷文俊抗日》的画作进行最后的完善。据村干部介绍,像这类记录本地历史的绘画,都是由老一辈口口相传,画师按照所述场景进行复原创作,为的就是让后辈铭记历史,努力奋斗。

 

目前,仙峰村已完成大小墙体彩绘近百幅,绘画作品主要呈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传统文化、山水风景等方面,成为该村传播社会新风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澧县澧南镇仙峰村党总支副书记 易继文:准备在公路沿线和其他显眼的地方画上200幅,进行仙峰村的美化,打造文化走廊长廊,让我们的后一代天天能够看到,向他们学习,把我们仙峰村建设得越来越好,让我们的美丽仙峰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