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23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住宅和非住宅有何不同?在交易上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9-05 09:33:57

来源: 搜狐焦点威海站

分类: 房产百科


如今很多在外工作的年轻人都是租房住的,但是为了生活更加舒适,都会想要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屋。房屋也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根据划分的标准不同也有住宅和非住宅的区别。住宅和非住宅就一字之差,让很多人傻傻分不清,那么住宅和非住宅有何不同?

 

非住宅是什么意思?

非住宅定义范围比较广,从字面意思就可以看出除了住宅以外的就是非住宅,只要房屋的使用性质不是住宅,就属于非住宅。其实包括:商业服务用房、工业用房、医疗用房、公共福利用房、军事用房等。

1、商业服务用房

商业服务用房包括各类商店、门市部、饮食店、粮油店、菜场、理发店、照相馆、浴室、旅社、招待所等从事商业和为居民生活服务所用的房屋。

2、工业用房

工业用房是直接用于生产或为生产配套的各种房屋,包括主要车间、辅助用房及附属设施用房。凡工业、交通运输、商业、建筑业以及科研、学校等单位中的厂房都应包括在内。

3、仓库用房

仓库用房是指工业、交通运输、商业、供销、外贸、物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建造的成品库、半成品库、原材料库、货物仓库、物资储备库以及粮油库等。

住宅和非住宅的区别是什么?

住宅一般会用作民用住房,而非住宅建筑面积较大,商业用途较多。

1、产权不同

住宅的产权是70年或50年,产权证上使用性质一栏写着住宅,水电煤气暖气都是民用收取标准。非住宅是40年产权,产权证上使用性质一栏写着非住宅,水电气比住宅贵,按照商用标准收取。

2、非住宅不可上户口

住宅是指提供居住的房屋,包括别墅、公寓、职工家属宿舍和集体宿舍(包括职工单身宿舍和学生宿舍)等,但不包括住宅楼中作为人防用、不住人的地下室等。住宅性质以外的为非住宅,而且非住宅是不能上户口的,只有房屋性质是住宅的可以上户口。

住宅与非住宅在房屋交易方面区别?

1、购房的条件不同

购买住宅类房屋时,在大部分城市,家庭名下已经拥有的非住宅类房屋,不会影响买房资质审核时的套数计算;

2、交易的税费不同

(1)住宅可分为新房二手房,新房交易涉及的税费包括:契税和房屋维修基金等,其中税费可享受一定的优惠。二手房交易涉及的税费包括:增值税及附加、契税、个人所得税等。

(2)如果是非住宅第一次交易,契税按照3%或4%的标准缴纳,无法享受税费优惠。而非住宅的二次交易涉及的税费包括: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契税、印花税等。

以上就是关于住宅和非住宅区别的介绍,一般来说,不同的房屋类型在购买时候流程和购买条件不同,购房者在购买时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房屋管理中心,了解下具体的行情。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