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99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房价如果再次大涨,社会一定会出现这6大现象!

发布时间: 2018-06-27 05:34:38

来源: 觉敏

分类: 房产时评


近年来,国内房价一直在上涨,使得大家产生了还会不断上涨的心理预期,形成了强烈的投机心态!

据统计,1-4月,全国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858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7%;其中,全国200个县城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超9000元/平方米。

就拿澧县来说,去年年初还只有3600左右的房价,现在大部分房价都到了5字出头了,涨幅幅度令人惊叹!

那如果房价一直在上涨的话,对我们的社会又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第一、生育率降低。虽然国家已经颁布了二胎政策,但是出生率远比以前少了很多,原因都是生活压力太大养不起,如果房价再次上涨的话,就更多的人不敢要孩子了,因为生的起,养不起啊。

第二,生活质量降低。在这个房价居高不下时代,购房者只能通过贷款买房,而贷款买房之后购房者就会成为一个苦苦的房奴,为了按时的还贷,房奴不敢生病不敢大消费,生活质量严重下降。

第三,房租上涨。面对高昂的房价就会有更多的人去租房,如果房价暂时上涨的话,那么买不起房子的人会更多,这样租金也会更高,租到一个好房子是很难的事情了。

第四,单身的人数增多。如今有车有房有存款已经成为了结婚的标配,如果房价再次上涨的话,那些没有房子的人将会更加买不起房子,没有房子往往意味着很难结婚。

第五、啃老严重化。现在能买得起房的大多数是父母的支持,但是后期的房贷还是要靠自己,如果价格上涨,收入就会难以保证了,让老人退休后还要工作是不是太不孝呢??

第六、工作积极性降低。大家买不起房了,就会意识到自己挣到的工资还不够,在可接受范围内,很多人从事生产劳动和增加储蓄的积极性就会大幅度的上升,当然如果房价过高了,人们的积极性也会反弹,出现明显下降趋势。

房价上涨对国家经济来说不是好事,对于开发商来说,房价越高越好,但对于购房者来说,恐怕会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