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10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新房与二手房, 买哪个更划算?

发布时间: 2018-03-05 13:21:19

来源: 网易首页

分类: 房产百科



不少购房者在买房时都会纠结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有人说,买新房好,新房崭新没人住过;也有人会反驳,新房的地理位置一般都比较偏远,还是买二手房吧,不仅能看到现房,选择余地也大。日前,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

购买新房的优势

王先生是一家房地产公司销售经理。据王先生介绍,首先在品质和户型方面新房要略胜一筹:“举个例子,同样的95平方米房子,你去转转,现在朝南设计比较多,再加上各种赠送面积的合理利用,不论是房间数量还是居住的舒适度,完全媲美几年前的110平方米。”

其次,新房更具有发展空间。二手房所在的社区一般发展成熟,再加上折旧的影响,未来发展空间已经不大。随着城市的发展,新房区域的发展空间会加大。新房产权也不会缩水,一般新房是70年产权,二手房就不同了。“新房产权年限比二手房长,如果你觉得产权年限对你来说不重要,那就错了。房子在进行抵押时,银行会根据你的房屋结构及产权年限来决定贷款年限。”王先生解释。

再次,一些旧房源都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由于近几年家庭汽车保有量的急速增长,使得早期的小区在车位配比上存在严重不足,老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屡见不鲜。而新小区一般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新小区在建设时都配套了地下车库或车位,解决了业主停车难问题。

买二手房的优势

购买二手房有哪些优势呢?记者采访了长期从事二手房交易工作的杜女士,据杜女士介绍,选择二手房在工程质量上一目了然,二手房都经过了好几年的使用期,房子潜在的问题都已经暴露出来,很容易看出来。“比如漏水、地面塌陷什么的。可以通过探访卖家的街坊邻居了解房子质量状况。另外,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房子虽然户型设计不太好,但质量通常还不错。”

选择余地多,买二手房的时候可以借助中介的资源,通过中介寻找自己合意的房子,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房子,轻轻松松就能选到自己喜欢的房子。

杜女士告诉记者,二手房大都集中在城区成熟的小区或者是商业繁华地段。经过多年建设,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非常成熟,学校、医院、交通、商业样样都有,绿化也成型了。

二手房住着舒服, 一般二手房的物业费很低,也没有新住宅小区那么多的规矩。“比如装室外晾衣架、封阳台、装防盗门都没有什么限制。虽然这些设施安装以后影响了外观,但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很大的舒适感。”杜女士说,“二手房还有一个最主要的特点就是省钱省事。即买即住,装修一般可以利用前房主的装修,稍加装饰就可以了。”

根据需求去选择

对于新房来说,购房时可能新房还在施工阶段,消费者对房子的了解还停留在沙盘、资料和售楼员的解说中,对实际情况的认知不足,所以容易出现房屋质量和配套上的风险。在产权风险上,因为消费者的购房对象是开发商而且是第一次交易,所以这一风险较小。

反观二手房,人们对房屋的户型、质量、交通、环境、周边生活设施一目了然,有非常直观的印象,所以在房屋质量和配套设施方面没有多大的风险,但是产权问题却远远超过新房,网上常见的有夫妻一方擅自处置夫妻共同财产、共有人未经其他共有人同意处置共有财产等状况。合同签订过户之后,也经常会出现其中一方或第三方主张合同无效或要求解除合同的现象。

就签约程序而言,新房签约很多程序都由开发商办理,所以较为简单,二手房签约则需要双方共同进行,所以程序复杂。

新房和二手房,两者缴纳税费的种类和交易方式是不同的,相对来说,购买新房手续简单,且一般只需要缴契税和物业维修基金即可,其他的开发商都会帮你搞定;但购买二手房却没那么容易,不仅购买程序复杂,而且隐性成本也更高。

通过以上分析,业内人士指出,新房和二手房各有利弊,购房者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新房也好,二手房也罢,买来主要还是居住的,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