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39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2018年房价会下降?权威机构预测:住宅价格要上涨4.2%!

发布时间: 2018-01-24 09:09:31

来源: 陈言真语

分类: 行业动态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数据显示12月全国15个热点城市中,4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持平。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而且,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价格涨幅连续15个月回落,从这些数据来看,房价好像是真的在下降的。对于2018年的房价怎么走,很多言论都说随着政策调控的持续,房价会继续下行。但是,个人认为,不管是从长期、中期还是短期看,房价都还是会上涨的。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势展望》预测报告,预计2018年商品房房价同比增长3.7%,住宅销售均价增长4.2%,说明2018年的房价还是要涨的。

其实,房价长期看涨是很好理解的,商品房作为商品,按照市场规律,物价不断上涨,房价上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2017年可以的政策调控的严厉程度,可以说是前不见“古人”,至于以后见不见“来者”暂时还不知道。

在经历了一年的楼市调控以后,虽然表面上看房价是有所下降了,但是实际上,降的是房价的涨幅,房价真正下降的并没有多少。就算热点城市的新房价格同比小幅下降,但是分析房价不能只看新房价格,还要关注二手房价格,其实,大部分热点城市的二手房价格,依然还是比较坚挺的!所以,房价总体上来说,距离下跌,仍然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虽然,在2017年开始的这一轮政策调控,政府一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都说明调控的很多措施都是为了打击炒房,挤压房地产泡沫,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一旦泡沫被挤压的差不多了,房价疯涨势头会被遏制,房价回归理性,但是受市场规律影响,房价长期上涨的趋势不会变,只是上涨的幅度比较稳定。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