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48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首套房贷率上升近20%,刚需该当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7-12-18 10:06:15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房贷政策


买房一直是大家的心病,时刻关注着房价涨幅,但总是找不对时机。总想着等等吧,等炒房者都散了,房子低价抛售吧。但是今年没有这个机会了。因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将近20%,优惠利率已经不复存在。

 

  

目前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6%,同比去年11月上升逾20%。如果现在贷款200万买房,要比去年多支付40多万的利息。专家认为,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上浮空间已经不大。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将持续到年末。

  

 

首套房贷利率上涨超20% ,年内56家银行停贷。

有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6%,相当于基准利率1.09倍,环比10月上升1.13个百分点,同比2016年1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4%,上升20.72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11月,19家主要银行中有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较基准利率上浮超10%,最高上浮15%,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分别在基准上浮7%-9%之间,较10月上涨1个百分点。11月,有56家银行分(支)行因额度等原因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较上月新增14家。

如果以现在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36%来贷款2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仅利息就需要偿还约为202.51万元。以去年11月4.44%的平均利率贷款,偿还利息约为162.25万,也就是说,现在买房,需要多还40.26万元的利息。

  

 

明年房贷率是否会有所缓和,刚需又该何去何从?

年末这几个月想要贷款买房的人都会抱怨放贷时间慢、贷款额度审批严格、有些人甚至直接被拒绝,这些情况其实让银行也很尴尬。但是今年年末,很多银行的贷款额度早就被用完,额度不足也成了硬伤。

多数购房者更加期待明年的贷款额度或是房贷率走低。过去中国房价之所以被投机者炒上了天,主要还是贷款利率过低,现在银行在逐步上调房贷利率的同时,还加以限购限售政策调控,是为了更好的规避房地产泡沫的出现。

炒房者的时代过去了,刚需只要牢记国家“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明年调控肯定还是为了让房子回归到居住属性。

 

责任编辑: w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