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53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澧县的置业顾问眼中,看房客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发布时间: 2017-10-13 09:27:27

来源: 湘潭房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澧县楼市价量齐升,商品房住宅成交量、房价以及地价都创下历史新高。置业顾问也随之忙得不可开交,每天都要接待许多看房客。然而,置业顾问和看房客观念之间的差异,让两者经常擦出火花。比如置业顾问觉得房价会继续上涨,看房客却寄希望于房价下跌。

一些置业顾问苦中作乐,编起了段子。都说段子高手在民间,这话一点都不假。小编发现置业顾问都是段子王,不能说一手好段子的置业顾问不能称之为合格的置业顾问!跟节日,凑热点,稳稳霸屏朋友圈!最重要的是,这些段子都透出他们对购房者的心理洞察。

大家都知道,置业顾问是在售楼处通过现场服务引导客户购买,促进楼盘销售,为客户提供投资置业的专业化、顾问式服务的人。当置业顾问和看房者之间有了联系,他们的关系就显得很“微妙”了。

为什么会“微妙”?

问置业顾问朋友一个问题:在你们(置业顾问)眼中看房的人都是怎样的?于是,澧县的置业顾问朋友就甩给我一张图:(这就是置业顾问与看房者的灵魂沟通)

我还能说什么?简直是相爱相杀!

其实,看房的人有2种,一种买房,一种租房。而买房(主要指住宅)的又分2种,买新房二手房。购新房的客户,置业顾问们往往是打很多电话,都很难预约到一个看房的客户。那么,问题又来了,当看房者与置业顾问建立联系后,他们最喜欢问哪些问题呢?

买房的人:1、这房子太贵了,能不能给点折扣啊?2、价格上能不能再便宜点呀?3、总觉得澧县房价不会涨了,说不定哪天就会降了咋办呢?4、明明还有房子,你怎么说没有房子?以上几个问题不知道置业顾问和看房的朋友有没有同感。(当然,还有高频问题,欢迎各位补充)

其实,买房不是在菜市场上买菜,大部分刚需族拿着辛苦钱买一个家;对投资者来说,他们买房的要求相对而言没有那么多了。“房子不是用来炒的,而是用来住的”,因此看房者有辣么多问题和要求,也都是基于实际情况出发,显得情有可原。不过,一些置业顾问认为,那些嫌房子贵了,远了,犹犹豫豫一年多了的看房者,到最后也很难买到理想的房子。

举个栗子:

澧县女一天爆红各个朋友圈。因为听了朋友的劝再等等,结果一个月不到房源也没有了、还涨了200元/㎡、在售楼部后悔不已。!当时劝你不要买的朋友现在给你补差价嘛!扎心了老铁们!

置业顾问内心OS:我当初的执着是为了替你省钱!不要让今天的全款,变成明天的首付!也许你当这句话是个段子,但也反映了当下购房者的一种现状。有些人不是在看房就是在看房的路上,对比、忧虑、再对比、再忧虑,他们依然在路上。

在当下紧俏的市场环境下,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因此,对购房者来说,置业顾问只是一个帮助我们购房的渠道,如何选中自己理想的房子,最终取决于自己更想要什么。而对置业顾问来说,要让购房者值得托付与信任,也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与用心。当然,小编偶尔听到一些置业顾问与看房者之间的故事。

有3年置业顾问工作经验的王先生说:

“之前有个客户,我带他看了一上午的同户型,然后他感兴趣的那套房子卖了,后来转到顶楼的一个,但是看不了房子。于是,我们直接跟他说房子漏水,比较热,但没想到客户还是买了,现在房子也涨价了不少,客户非常开心。当然,如果是遇到那些带着他们看了很多次,并且跟了很长时间的客户,最后一言不合就把我拉黑的人,就相当糟心了,也就跟朋友吐槽吐槽。我甚至还遇到过为了买房离婚的人,最后感情淡了,真的就离了。哎哎,各种各样的客户都有。”

刚入行业的新手张小姐说:

“我遇到过一个客户,带着一群亲戚朋友来看房,结果这个说不好那个说不好,最后看了一圈,都没个中意的。后来这个客户看房都不带那些人出来了。我也不喜欢带那么多人的客户,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最后房子也看不好,我的单子也签不下来呀!”

从事置业顾问服务的刘先生则说:

“我喜欢面对面和客户沟通交流,能够看到实际的房子。很多时候出去陪客户看房子要看好久,微信运动里面自己几乎天天排在第一,有些客户真的蛮难搞,不过自己也希望为他们找到心仪的房子。”

刘先生还说,国人买房买涨不涨跌。例如某楼盘,前年都还是二三千左右,今年就涨到了三四千,越涨价买的人就越多。

其实,透过这些故事可以看到,在置业顾问的眼中,看房者形形色色,他们与置业顾问互相“依靠”。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