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02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业内人士告诉你,买了期房警惕事项,有一点尤为重要

发布时间: 2017-10-09 10:28:37

来源: 爱玩手

分类: 本网原创


文如标题,为什么这样说?小编是身边有这样的县城朋友(做房地产的销售经理)就是这样操作的,所以有必要给所有买期房的人提个醒。

大家知道,期房是指取得“五证两书”即可面向市场销售的,买期房基础注意的几个问题也有其他编辑提到过,小编顺着带过一下:

商品房订购协议签订

决定要定这套房子的时候,开发商会要求你缴纳定金,这个时候就要签订《商品房定购协议》。为了的保障自己的权益,证明自己缴纳了定金,这套房子在一定的时间内是由你拥有优先购买权,当然这定购协议上会约束你缴纳首期款的时间。这里的关键点在于“定购”与“订购”的法律意义区别。有些开发商不会给你签这个,那么一定要求在定金收据上注明房号+定金。而且一定要该公章。

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时签订

商品房买卖合同只要不是限价地区,一般能够很快就打印出来,并且很快就能签订。这时候你要在约定期限内找销售人员趁早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后就表示这套房子的信息已经录入房管局官网(网签),然后记着跟进销售人员房子备案登记情况,也可以追踪贷款情况二跟进,因为银行贷款是需要拿到备案合同后才可放贷的。备案后你可以拿到一份备案商品房买卖合同,意思就是经过房管局认可的手续齐全的合同。在这之后,这套房子没有你的签字同意是不可能办理撤销备案登记的,开发也不可能找任何理由把这套房子另外销售。

作预告登记,防止靠开发商抵押房子套取银行资金

这一点是小编要提的重点,不单单是房子,甚至还有你的车位、车库等也一并注意。举个身边的例子大家就知道事态严重性了,一朋友想投资开发商新开发的楼盘,自己资金不足,就假冒客户签字,拿客户的车位、房子去抵押贷款,拿贷款的钱去投资开发商的新项目。(这种操作是违法的,小编也觉得不耻,但是这就是一个事实)

预告登记指当事人签订买卖房屋或者其他不动产物权的协议,为保障将来实现物权,而按照约定可以向登记机关申请预告登记。如在商品房预售中,购房者可以就尚未建成的住房进行预告登记,以制约开发商把已出售的住房再次出售或者进行抵押。

为什么作预告登记,就是为了防止开发商破产或其他经济原因,他名下的房子被法院查封,或者被抵押。我们买了房子,产权证不办下来,就一直在开发商的名下,严格意义上,房子还不是完全属于我们自己。做了预告登记,就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在产权证没有办下之前,确保房子是我们自己的,即使开发商传统把房子再卖给别人,或者抵押给别人,房子也是我们的,受法律保护的。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