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5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澧县新闻】澧县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数据汇交

发布时间: 2017-10-09 09:19:10

来源: 常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月29日,记者从澧县农经服务站了解到,该县已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数据汇交,并通过了省级主管部门的审核。

数据显示,该县15个镇,4个街道办,耕地面积110万亩,承包到户面积97万亩,承包地块合计75.9万块,承包农户17.5万户。数据的汇交为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农村产权制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4年,澧县被农业部和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整县推进试点县。作为常德市最早整县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试点县,该县迅速展开行动,逐步完成入户调查、测绘勾图、公示纠错工作以及数据汇交等工作。

据悉,该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县农口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召开了多次各个层面的宣传发动会议。同时印发了23万份《澧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政策解答》,系统、细致地向全县农民朋友宣传了本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意义、做法、要求和步骤。在澧县大堰垱镇进行前期试点,为全县推开提供了可行的工作经验。

与此同时,县农经服务站制定了《澧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和《澧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指导意见》。印制了摸底表23万份,要求各乡镇(街道)在收集整理承包档案的同时,上门入户和农民群众进行核对,并举办了4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专题培训班,乡镇(街道)自行组织培训34场。

在此期间,该县充分利用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后形成的数据库作依据来制作工作底图,由各村组织农户到实地确认指界,对每一农户承包地块进行现场确认。由技术公司科学计算实际承包面积,制作承包信息表、农户承包花名册、绘制村组鱼鳞图和农户宗地图,并由农户签字确认。

对登记摸底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以村为单位成立由村干部、老党员和熟悉村级各项事务的村民代表组成矛盾调处小组,主动将土地矛盾纠纷各方组织在一起进行协商处理,此举解决了约90%的承包土地纠纷。通过调解仲裁、依法诉讼,去年以来,该县处理土地纠纷300多起,乡村两级处理土地纠纷上万起,确保了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