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81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怎么样的房子才算好房子?2017年无比详细的买房指南

发布时间: 2017-08-09 14:44:01

来源: 深圳万通融资

分类: 购房指南


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是很多人的奋斗目标,许多人为了买一套房子,花掉了半生积蓄。所以,在选购房子的时候肯定要精挑细选,做决定的时候要慎之又慎。很多人会疑惑,什么样的房子才算好房子呢,怎么样才能挑到好房子,让这钱花的值当呢?下面,万通融资就给小伙伴们分享一些挑选房子的诀窍。

一般来说,挑选房子的时候要考虑两大类因素,一是房子的外部因素,二是房子自身的因素,而这两大类因素之中有包括了许多需要我们考量的小因素。可见,要挑到一个好房子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一、房子的外部因素

1、地段

人们买房,首要考虑的因素就是地段,因为地段对房屋的价值影响最大。比如属于一线城市的深圳,在关内的房价比关外的要高,因为关内的环境更好,资源更丰富,不管在交通还是在人文环境,关内都比关外有优势。就算在同一区域,不同的地段房价也不一样。影响因素有更多,距离上班地点的远近、交通是否便利、配套设施是否齐全等这些都会对房价有影响。

2、周边环境

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是否齐全,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道路交通便利,基本设施齐全,生活便利也很重要,周边商业服务业网点、满足日常生活物品的采购及其他服务需求,娱乐设施及教育、商业、饮食等各种生活服务是否完善。作为一个长期生活的地方,除了购物中心、菜市场、超市、便利店、餐馆、理发店要具备,医疗卫生、托幼,文体设施也最好可以就近找到。

3、噪音是否严重

家是一个休息享受的地方,是属于个人的私密空间,需要绝对的安静不被打扰,所以看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房子周围是否有建筑工地、工厂、或者是否临近马路、火车道等,必要的时候,可以带噪音分贝测试仪或者软件去看房,一般来说噪声级为30~40分贝是比较安静的正常环境;超过50分贝就会影响睡眠和休息。

4、小区配套

小区的相关配套直接影响着我们生活的质量。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所买房屋所在小区建设相配套的供水、供电、供热、燃气、通讯、电视系统、、停车位、道路、绿化等设施是否完善,这一部分与物业息息相关。

5、安全因素

安全也是选房的一大考虑因素。我们要了解清楚附近是否有高压电、化工厂、发射塔之类的,这样的房子要慎重选择,虽然现在还不能有明确的资料说明是否对人体有危害,但是还是相对来说谨慎一些。如果是靠江边的,还要考察一下是否容易发生洪涝灾害,周围是否有防范措施,和加油站离得太近的也要谨慎选择。

户型

二、房子自身的因素

1、房子朝向

看房子的时候,大家都很注重朝向,希望室内的采光面能达到最大。住房朝向跟地域、地形、风向、周边道路走向等都有关系。朝南的房屋可以保持充足的阳光,在冬天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同样的深处,令人有明亮温暖的感觉,而夏季阳光直射,屋内则受不到强烈受捧的照射;其次房屋可以保持良好的通风,保证室内的清新和干燥。一般来说,正南朝向、东南朝向、西南朝向的房子光照都不错,一天之内室内能够接受2-3的阳光射入时间就己经足够了,对消除房间内湿气,杀灭细菌,调节室内温度,加速空气流动都有好处。

2、户型

挑选户型是我们每一个人买房子时所必经的过程,一个户型的好坏,可以直接影响到我们今后的居住质量。一个好的户型应该是方正,全明,南北通透。户型方正是指各个房间和功能区域的形状是方正的矩形,最好不要有斜角。这就意味着不会出现空间浪费的问题,使得整体利用率提高,实际居住环境最大化。要远离三角型、枪型以及各种不规则或者狭长的户型。

3、楼层

看房子的时候,楼层的选择也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到底什么高度的楼层比较好呢?现在的商品房多为11层以上,我们一般把楼层分为五类:低层(1~3层)、多层(4~6)、小高层(7~11层)、高层(11层以上)、超高层(>100米)。1~3楼有潮湿、噪音大以及隐私性不足的问题,7楼及以上的楼层,对有心血管病、胘晕的人来说,不适宜居住。8楼往上是明亮的楼层,视野好,空气清新。

4、室内设施

要注意看房子的墙壁,墙角,天花板等是否有裂痕,是否漏水或者渗水等,墙角是承接上下左右结构力量的地方,从墙角也可以看出房子的质量如何。厨房最好有地漏,万一水管爆裂,还有个地方漏水,不至于让家里的家具地板都被水泡坏了。而卫生间的防水很重要,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