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82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我要等房东降价再来买!这句话真的很没sense

发布时间: 2017-07-06 15:07:09

来源: 芝麻找房

分类: 房产时评


大部分买房子的人都不懂,价格是谈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这句话是最近一个老中介,语重心长告诉我的。

买房子是人生大事,对有些人来说,甚至是一辈子就这么一次的事,所以在很多时候,不管是看房选房也好,谈价也好,年轻自住的购房者都会显得格外紧张、小心翼翼,深怕自己做错了什么不该做的决定。

特别是在房价上下调整的市场环境,很多买方看到喜欢的房子就会想说,现在房东开价500万,我希望450万买到,所以我就等房东降价,等楼市跌下去到我要的价格,我再来买,再来谈。因此,当中介问你开价,你不敢;约你见面谈,你又怕。

但大家可曾想过,希望房价下来,如果没有人去做这推手,没人去谈价,房东又怎么会去调整自己的行情观呢?

你说房东看媒体报导、新闻时事要有自知自明?有这种想法的人相信都很单纯。因为只要有当过房东,谁不知道自家房子好棒这道理。就算明眼人一看,知道他的房子没有开那么高价格的价值。但如果以房东的视角,就会这样看:你说同栋楼下卖450万,可是我这楼层高景观好呀,开个500万应该的吧?

你说隔壁那间开400万,拜托,我这栋管理得比较好,大楼外墙也才刚粉刷,怎么会是那间破破烂烂比得上的?

你说同样两房一厅,为什么开得比人家高?拜托,你有看到我这专门请设计师做的收纳设计?这装修花了我几十万!

如果说买方看房子都是挑缺点,那么卖方卖房子看到的可都是自家的优点。

也许你会说,那中介呢?中介为了成交,总是会想办法叫房东降价吧?这个观点没有错,但问题出在哪里呢?

今天房东找一个中介帮自己卖房子,房东开价一平米5万,中介支支吾吾说,4万5才是比较合理的价格,你叫房东怎么想:“你试都没试过,怎么知道卖不掉!那么急着叫我降价是怎样,想要骗我便宜亏钱卖,你就只想成交拿佣金是吗?”

所以当中介都知道,没有功劳也要有苦劳,中介在接委托的期间会考虑辛苦度,也会传递买方的负面意见给房东听。日子久了,房东对中介的信任度高一点,再加上市场反应的行情建立,房东才会甘心,觉得房市好像真的不好,也许该向下调整价格。

想要房东降价下来,买到喜欢的房子到底该怎么做?这里对新手自住买家的建议是,帮中介两个忙:

1、不要害怕出价

当然这前提是合理价并且你真心想买,前者的原因是房东出价500万,然后你叫仲介用250万去谈,那只会让人把你当白痴而已。后者则是,没真心想买的房子,不小心运气来真的被你买到了,那又是一件麻烦事。

一般来说,大约1-2成以内的价差,可以把价格丢出来,看看中介的反应。就算金额和房东预估的价格有点差距,但只要真的有机会,相信中介都会愿意去努力。

2、不要害怕见面谈

很多人碰到中介问要不要出来见面谈,都会很害怕,心想会不会被设局,又或者一不小心就被洗脑拉价?虽然我愿意再出一点,但难道不能房东降好价格,我再来谈吗?

这样的想法就像前面所述,先别说房东不认同,会想说我没事干嘛为个不知是真买还是假买的人自砍价格。今天就算房东愿意降,也会怕一同意你又往下砍。所以见面谈的重点不只是谈,也是个最好的互动机会,让双方对争取过的价格都觉得合理、心里舒坦。

再者,说句老实话,既然是个新手又想捡便宜,你不多让自己有机会练练手,又怎么会长经验、添见识?

中介说要见面谈,真的不要怕,只要知道自己的底线以及学会鬼打墙,买得到就算幸运,买不到,这经验也会对下次买屋有帮助。反正,面谈室里,桌椅、冷气、茶水一样不少,就连吃饭时间,中介还会去帮你买便当。想想,假日挤去百货公司吹冷气,都没这么好的服务,你还嫌什么呢?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