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5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中国有钱人规模性海外买房

发布时间: 2017-02-22 10:19:17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业界访谈


近日,胡润百富与万国置地联合发布《2017中国高净值客户海外置业展望》,首次推出两个指数:“2017全球房价指数”和“2017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剖析了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的特征,阐述了主要国家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

其中在“2017全球房价指数”中,2016年度全球房价年度涨幅前十名竟然全部都是中国大陆城市。胡润表示:“不可思议,全球十大房价涨幅最大的城市都在中国,连第11位的温哥华也是中国人炒出来的。”

而在“2017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计算公式是根据当地的房价年涨幅+租金收益率+当地货币兑人民币涨幅三项相加而成)中,我们看到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也是中国人拉动的房价。

可见,中国的城市化和中国家庭财富的增长是不仅推动了中国房价大幅上涨,也炒热了不少海外国家和地区的房价。

据《2016 高端财富白皮书》,尽管国内房地产市场火热,但只有46%的高净值人士(可投资资产在1千万元以上)将“投资性房产”作为主要配置资产之一,比例明显低于以往。相比之下,他们之中却有将近80%的人计划增加境外投资的比例。也就是说,当国内一线城市房价涨疯的时候,当90后大学生、小白领、农民工等都在半夜“裹被子”排队买房的时候,中国的富豪和高净值人群却在国外买房。

数据显示,自2011年至今,中国高净值人群人数连年增长,截至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资产的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人,上亿资产的高净值人群数约8.9万人,而据最新调查,60%高净值人群拥有海外资产。海外投资或者置业在当今社会并不奇怪,但如此大规模群体性的海外转移,却值得我们深刻反思。

著名财经学者吴晓波也曾发表专栏文章,思考“中国人为什么要移民到海外”这个问题,他认为的理由有三个,第一是追求高品质的生活;第二是子女教育,第三是财富的不安全感。第一条理由可以理解,都说“商人无国界”,况且每个人都有在地球上自由迁徙的自由;第二条理由就让人深思了,大凡有子女读过中国的初中和高中的,都会对应试教育深恶痛觉,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那不是一般的残酷,咱们有钱了,为什么不转到宽阔的高速公路上去?第三条理由就更值得上上下下深思了。有产者为什么会有不安全感?他们是对什么不满?是哪一种预感让他们想要逃避?

有人说,连李嘉诚都撤离大陆,配置海外资产了,那么海外投资置业真的有那么好吗?

过去一年,国内外形势的不安定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现状,确实也让很多企业家面临财富增值保值的挑战。国际方面,英国脱欧、美国总统大选、工业4.0、一带一路的推进等大事件均备受关注。国内方面,楼市调控、股市低迷、高考改革、雾霾袭城等话题成为民众讨论热点。在这一系列大环境背景下,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海外、子女留学、海外移民趋势却依旧不减,这又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最后,也许还有人会说,如果是为了留学、养老等需求,是不是也要在海外买房呢?这个小编并做不了主,假设您有怎么花也花不完的钱,或者觉得国外的月亮就是比国内的圆,那倒是确实可以考虑的。只是若还兼带有投资的目的,还是要更审慎地比较和选择。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