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86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重庆明确征收个人房产税“三无人员”认定标准

发布时间: 2017-01-23 16:51:32

来源: 财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重庆个人房产税加码后的补充文件出台。1月23日,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文明确征了收个人房产税“三无人员”认定标准。

   根据文件,重庆市所谓的“有户籍”特指购房人户籍登记在重庆市;“有企业”特指购房人新购住房时依法在重庆投资、设立企业(含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已满1年,企业持续开展经营活动,且有相关纳税或社保缴费等记录的(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上市公司股票的除外);“有工作”特指在重庆就业,1年内在重庆市参加社会保险且缴费6个月以上的(含个体工商户及其就业人员、跨年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及以上的人员)。

   按以上确认条件,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即为“三无人员”。

   此前数年一直比较平稳的楼市,2016年12月底开始出现异动。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1月11日表示,近期重庆市主城区个别区域和少量高端、滨江区域的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企图吸引外地炒房者跟风抬高房价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2月重庆房价涨幅在全国领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为101.1,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仅低于三亚,位居第二。

   为遏制外地人在渝炒房,1月13日,重庆市加码房产税试点政策,“三无人员”自2017年1月14日起,在重庆市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范围内购买首套及以上普通住房,需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此前“三无人员”二套及以上个人住房缴纳房产税的政策。

   按照新政,“三无人员”房产税的计税单价为房产交易建面单价;计税面积为房屋的建筑面积,并无免税面积;计税税率为0.5%。以“三无人员”在重庆主城十区内以7000元的建面单价购买100平米的个人住房为例,其每年应缴纳房产税3500元。

   除修订房产税征收办法,重庆市还采取了其他措施,包括严禁已购的预售商品住房转让,严禁以撤销网签合同备案等方式变相转让商品住房,与金融机构联动,对“三无”人员在渝“炒房”不予办理贷款等。

   重庆市自2011年起开始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2015年重庆市共征收房产税52.46亿元,占当年税收总额的3.6%;2016年1-11月重庆市共征收房产税52.51万亿,占同期税收总额的4%。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