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19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2016年我区二手房交易量为5562套 比2015年增幅20%左右

发布时间: 2017-01-17 13:46:29

来源: 开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16年我区二手房交易量为5562套,比2015年增幅20%左右二手房市场升温 购买力强成主因本报记者 李泉前不久,铁桥镇天安村村民周小春忙着在城区购房,经过走访几家中介公司后,他最终在云枫街道某小区购得了一套二手房。伴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区像周小春这样忙于购房的市民不少,一些中介公司工作人员更是忙得不可开交。记者了解到,2016年我区二手房销售走俏,销售量达到5000多套,与2015年同比增幅20%左右。对此,记者走访调查了市民、中介公司、房地产开发商、相关部门,探究其原因。

现状:二手房市场升温

2016年12月25日,家住郭家镇的王明经过几天的选择,最终在城区购买了一套价值70万元的二手电梯房。他说,他在选购房屋时,到中介公司看房、购房的市民络绎不绝,当天他所在的中介公司就销售了5套二手房。

晨鑫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田大志告诉记者,2015年二手房市场不景气,2016年较好,全年销售房屋达到80余套。稍好一点的中介公司一年平均能够销售50—60套,这充分说明二手房销售较旺。

跟田大志有着同样感受的堡嘉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术明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城区新增楼盘不多,以前移民搬迁时大量购房后导致了现在存量房较多,所以二手房市场空间大,他全年销售二手房超过了60套。

记者了解到,2016年我区二手房交易量为5562套,比2015年增幅20%左右。

市民:房价虽高但涨幅不大

“开州的房价高,2016年我在金科买一套房屋价值81万元,觉得太贵了。”市民陈先生说。

跟陈先生有着同样感受的潘女士称她2016年在长寿区购买一套房屋需要70万元左右,而在开州购买同样户型和面积的房屋需要130多万元。

孙术明介绍,我区的楼梯清水房一般价格为每平方米4000—4500元,而电梯房一般价格为每平方米5000—6500元,环境地理优势好的电梯清水房超过7000元/平方米,而花园洋房和别墅价格就更高。

田大志告诉记者,他从事二手房交易工作有9年了,开州的房价的确比周边区县高,2016年开州二手房虽然好卖,但是价格涨幅不大。

竞争:房产中介达到近140家

“二手房销售走俏,导致这个行业竞争非常激烈,许多商家把目光投向了二手房交易市场。”一位从事二手房屋交易的中介公司经理告诉记者,开州城区未来将达到50万人,随着城镇化的加快,购房的人会越来越多。同时,这几年新楼盘不多,二手房就必然走俏,其市场空间很大。

孙术明说,他从事二手房交易工作已经好几年了,以前在二手房中介公司打工,最近几年才出来单干,目前有了两家门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二手房中介公司负责人说,他的二手房中介门店已经有四个了,如果市场前景广阔,他还要增添两个门市。

田大志表示,由于前两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2015年开州从事二手房中介交易的有60余家,而2016年达到了140家左右。短短一年就增加了近80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由此说明开州二手房市场很旺。

分析:市民购房力强成主因

对于开州房价偏高、二手房销售旺的现象,市民李平认为,开州的外出务工人口众多,为了孩子的教育和老人的医疗问题,都想在城区安家,所以每年回家购房的人很多。

市民刘勇说,在城区购房一方面是宜居环境等优势,另一方面则从方便孩子教育出发。

从事教师职业的张清告诉记者,购房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对于商业贷款的压力要低一些,所以一些职工都愿意选择在城区购房。

银行贷款利率降低,2016年首付比例由原来的30%降为现在的20%。”田大志说,这也是二手房市场旺的原因。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区二手房销售风生水起,更重要的原因是开州人口众多,其刚性需求量大,市民购买能力很强。

呼吁:规范管理营造良好市场

“2016年,开州二手房尽管相对于2015年生意不错,但是竞争也激烈,存在一些恶性竞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区二手房中介达到了140家左右,有的中介资质和营业执照不全,存在不良竞争等现象,影响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孙术明告诉记者,有些二手房中介公司只管买卖,不保证买卖双方的利益。他经营的中介公司必须要求有房产证、产权证等,至少要保证买方能够在主管部门办得下来房产证、产权证等。

据了解,尽管我区出台了相关措施,有关部门也加强了对中介机构的管理,但是不良竞争现象还是存在。广大市民呼吁,应该加大对中介房产公司的管理力度,遏制不良竞争,确保老百姓购房买得放心、住得舒心,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销售氛围。

对此,区国土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解释道,没有工商营业执照的房产中介公司由工商部门查处,我区大多数二手房中介公司加入了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济协会,由该协会自律管理,严禁炒作提高房价。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