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48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买到烂尾楼应该怎么维权?后果很严重

购房:买到烂尾楼应该怎么维权

发布时间: 2016-11-02 11:08:00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购房指南


近几年,房价越来越高,很多人为了买房可谓是倾家荡产还要背负几十年的房贷,但最担心的是自己花了大半辈子的积蓄买的房子却不能顺利居住,出现延期交房、房屋质量问题、物业纠纷、产权纠纷、楼盘烂尾等问题,特别是楼盘烂尾是最让人闹心的,那么,买到烂尾楼盘,有哪些可行的维权办法呢?今天我们来说一说。

首先,我们要明白烂尾楼盘通常分为主动烂尾和被动烂尾。

主动烂尾:当卡发上拿了地拿了钱,开始建楼突然房价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已经建好的楼盘没有办法卖掉,商家就会想办法炒作楼盘,开发商全部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如果继续开发而房子到时卖不掉将会面临破产,无奈只有放弃,就形成了烂尾楼。

被动烂尾:一般的被动烂尾,都是因为资金链断裂、项目纠纷和违规开发而导致楼盘不能继续建设,成为了烂尾楼盘。

买了烂尾楼怎么办呢?

1.如果开发商再三拖延交房时间,遭遇“烂尾“危机,购房者千万不要根据购房合同中的约定进行退房。因为这个时候开发商已经没有余款来支付业主的购房款,退房后,也不能立马收回房款,只能拿到欠条或者收据,那么这个时候,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关系从买卖关系就变成了债权债务关系,问题就会很难解决。

2.如果调查清楚所买楼盘存在“烂尾”的可能,先不要急于想法院起诉,先给开发商一点时间,看其是否能在短时间内筹集到资金,完成工程,将可能的损失降到最低。

3.如果业主决定起诉开发商,就必须要统一意见,齐心协力,不要出现有的业主得到赔偿而有的没有得到赔偿,这样法院在处理后续事宜时会出现很多意外情况。

由于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的疯狂发展,开发商们都想分一块奶酪,从而出现的开发商违建、经济纠纷、资金短缺而导致楼盘烂尾的情况不在少数,所以大家真的买到“烂尾”楼盘时,一定要谨慎处理,利用法律手段来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将损失最小化。楼市风险大,购房需谨慎。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