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25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买房不是你想申请就能申请

公积金贷款买房不是你想申请就能申请

发布时间: 2016-10-27 10:59:07

来源: 中金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住房公积金不能直接用作首付款

一些职工因为缺少购房首付款,便打起了住房公积金的“主意”,但事实上此法是行不通的!不过,成功申请房贷后,借款人可以凭相关材料到公积金中心提取公积金用来还贷。

2.公积金贷款不是你想申请就能申请

虽然公积金贷款能为购房者节省不少成本,但是不能谁都能申请的。据悉,只有按照规定连续正常足额缴存公积金满半年及以上,且缴存账户处于正常状态的职工才有资格申请。所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前,购房者应弄清楚当地贷款政策,切勿盲目行事。

3.确定好贷款额度、期限

虽然商业贷款利率稍高,但是在贷款额度、期限上颇具优势,几乎没有什么限制。而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但会受个人资质影响,而且会账户余额的限制。至于贷款期限,不少公积金中心表示最长只有二十年。所以,借款人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确定好额度、期限,以免还款压力过大,影响正常生活。

4.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

成功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一定要按照贷款合同约定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以免因贷款逾期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从而影响未来房贷、车贷、信用卡等业务的办理。

积金贷款办理流程:

1、借款人向公积金中心各分支机构领取并如实填报《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同时附有关材料报送公积金中心审查

2、公积金中心各分支机构通过对借款人购房真实性及还款能力的审查,提出贷款额度和期限的建议,初审合格并经分支机构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市公积金中心审批

3、市公积金中心审查后作出准予贷款或不予贷款的决定,将贷款材料转回各分支机构

4、准予贷款的,由公积金中心各分支机构将贷款材料转受托银行,由受托银行通知借款人及抵押担保当事人,并签订《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办理抵押担保手续;对不符合贷款条件的,由各分支机构通知借款申请人并说明原因。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