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74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营销为主的时代营销却先亡

营销为主的时代营销却先亡

发布时间: 2015-12-26 09:20:55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有同行问我看不看好恒大的土豪开发作派,海花岛会不会真的成为中国的迪拜,不,是东方的迪拜!?说实话,我劝大家先别把营销故事就直接等同了项目营造。说故事是说故事,搞开发是搞开发,做运营是做运营。当然会说故事,不代表不会开发,不会运营,但也不代表会开发、会运营。是不是有点绕糊涂了?首先我想说,海花岛不可能成为迪拜,因为迪拜的崛起不是简单的企业投资和设施配套的堆砌,它是一个世界级能源富国的国策;不只是一堆金砖贴身的观光,还是权富们购物、度假、服务以及企业发展环境的综合体验。目前数据具备比对优势的就是面积比人家棕榈岛更大。所以,海花岛不会是迪拜,海花岛就是海花岛。

问我对恒大海花岛三屏覆盖,全国联动的营销怎么看?对于当下纷“被:勒紧裤腰带,手中只留下”长矛大刀冷兵器"的地产营销人而言,眼中满满的羡慕嫉妒恨,包括我自己。不过,我认为实际上在海花岛2012年12月通过国家海洋局建设用海规划之日起,从项目运作的层面来看,恒大就已经完胜。试想在南中国海,一家民营企业凭空拥有了8平方公里的海中国土,这本身就是一个牛逼的营销神话。

当下项目卖房营销的华丽胜景,看起来更像预祝雄霸海洋的庆功烟花。当然,要防范烟花易冷。

随手算个账:目前首期5500亩,如果按30〜40万/亩(印象值,没印证)的填海成本(北部湾台风影晌微弱,风平浪静,填海成本有可能更低),估算约20亿左右的前期刚性投资,其他地产开发、配套开发,恒大应该不会、也没必要再花自己的钱。当然前面这20亿,也应该不会都是许老板独家腰包支出。即使恒大仍需投入部分开发启动资金,假设再砸20亿,够了吧?用40亿描绘一个“1600亿”的造梦工程,我认为,超值!

如果要评价海花岛当前的营销动作,因为还没有现场体验、企业交流,只能先看"面相〃。我目前看到的三屏齐刷,全国联动的玩法,是典型“恒大+ 易居”暴力营销的升级打法。对有着中国地产行业最敢冒险的两个Boss, 有着一堆擅长大开大阖的立体营销、集团全国统一作战的联合作战军团的协同企业,创造出行业未来十年的【有钱“会”任性】的营销代表案例,不算出乎意料。我相信恒大海花岛一定会是值得我们长期关注、认真学习、仔细推敲、鉴以致用的好榜样。当然营销切忌神话膜拜,好的、坏的结果,都与人、时机、资本息息相关。对于一个12000亩填海造城项目运作而言,目前我看到的营销,更多还是添砖加瓦,夯实未来传奇的基础动作。

对于行业从业者而言,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参与这样的营销传奇,但我以为任何一段营销传奇,值得我们学习的不是营销费用的多寡、在手项目的大小、达成业绩的绝对值,而是让自己如何具备开阔的战略视野、勤奋的工作态度、匠心的团队建设以及永保初学者心态等多方面的综合素养,最终让自己成为营销传奇的创造者,而非执行者、参与者。

10个坏会让你穷的响叮当!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