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43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房价在政策打压下依然在涨,三四线房价相继破万,楼市上升有空间

发布时间: 2018-06-09 09:41:10

来源: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

分类: 国内动态


房价破万的城市越来越多,高房价已经不是一二线城市专有名词。在一二线城市房价趋于稳定的档口,三四次城市房价发起了一波快速上涨,如今部分三四线城市已经突破万元大关,在全国62座房价过万的城市中占比达到了三分之一。

2018年一季度,全国200个县城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已经超9000元/平,后续将会有大量三四线城市加入万元俱乐部。三四线城市房价迅速上涨的原因究竟在哪里?是不是说三四线城市现在还是可以入手,赚钱的路还有很长?

一、棚户区改造是房价上涨主因

1、棚户区改造实行货币化安置,货币补偿标准从2014年的9%快速提高到2018年的60%,拆迁户拿到补偿款以后自行购置住房。巨大的拆迁体量所释放出来的住房需求推动了房价节节攀升。

2、棚户区改造定向放水,使得三四线城市货币投放量翻倍上涨。从2015年棚户区改造开始至今,央行已经投放于棚改货币化的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万多亿,2018年至2020年三年棚改年均投放将达1.5万亿,三年总计约4.5万亿,宽松的货币环境使得房价上涨有了适宜的环境。

二、热钱流入加速三四线城市房价泡沫化

一二线城市严厉调控措施使得热钱炒作空间越来越小,在利益的诱惑下,部分热钱将目光投向了调控相对宽松的三四线城市,热钱的到来推动了房价加速上涨。

三、只要限购有放松的迹象,房价还会有较大幅度上涨

限购政策的效应,只是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房价下跌的幅度实际上很小。可以预见,如果限购政策一放开一松动,那些被遏制住的需求和炒作的资本立马就会爆发出来,房价一定还会再上涨一波。

观察这20年房地产市场的价格走势,事实上是存在板块轮动的。前面十几年主要的涨幅在于一线城市和排名靠前的二线城市,现在这些城市基本处于高位运行,上涨的动力和炒作的成本都很高。小小金融觉得下一轮板块轮动的重点应该是价格目前相对较低的三四线城市。所以,如果你所在的城市现在有房价上涨的迹象,其实应该是要赶紧买房,因为涨上去就很难再跌下来。

四、怎么看买三四线的房子划算

1、从未来房地产价格走向:

根据相关的数据调查一些城市上海、北京等城市房价基本维持在均价5万的水平,随着国家对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温度的调控,未来有一个平稳增长的趋势!

2、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

未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会有一个明星的走高过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起点较低,同时较多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向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倾斜,所以未来三四线放房地产价格会有一个明显回暖趋势!

3、自己的工作定位:

三四线跟一线城市相比较而言,在城市建设、医疗条件、教育资源、工作业务等方面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如果未来想在一线城市或者是二线城市有所发展,那么就不要把钱花费在这里!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