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91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几梯几户才好,才能居住的更舒适呢?

发布时间: 2018-06-05 10:57:07

来源: 买房小助手

分类: 购房指南


纵观市场上在售楼盘的电梯,2梯1户无疑是最奢侈的,不但公摊面积太大,而且过于浪费;3梯4户因“战线”过长,部分户型达不到三面采光的效果而在板楼产品中位处“下游”;最为常见的还是2梯2户、2梯4户,从私密性、舒适度、对流性等方面来考虑,2梯2户无疑代表着最佳的居住尺度。

梯户比

一般梯户比是市场上最为常见的类型,包括两梯四户、两梯六户、三梯八户等,从质量和价格两方面而言,还相对较好,颇受市场上购房者的欢迎。市场上少数高质量社区能达到一梯一户、一梯两户的比例,而且这种低梯户比一般以板楼的形式出现。住户平常生活方便舒适,楼栋占地面积较大,价格也偏高。

一层楼如果有两个电梯,4户家庭,那么它的梯户比为2∶4。比例越小,越舒适,反之则亦然。购房者买房往往更关注的是价格,地段、配套,而梯户常常被忽视。

一般住宅产品市面上的梯户比都是:1梯1户,1梯2户(2梯4户),2梯3户,梯户比较低,显然居住更舒适。小高层,两部电梯足以保证业主出行的便利与居住的舒适度。但住宅型公寓或商用公寓一层超过20户,加上与住宅同样的层高,一栋公寓楼的总户数往往在300套以上,户数多,物业电梯配比有限,这样的承载显然有点“累”。

一梯一户

即1层楼1电梯1住户的“私家电梯”。私密性方面毋庸置疑,没有邻居的打扰,想干嘛就干嘛。一般属于大户型,南北通透,采光较好,舒适性高。缺点是价格高,公摊面积大,入户大堂需要自理,不过也可以放些鞋柜和孩子的玩具之类,提高利用率。

一梯两户

多层洋房和部分小高层是一梯两户,这样的楼盘居住私密性、舒适度仅次于一梯一户。户型南北通透,明厨明卫,通风很好。

两梯两户

两梯两户乍听都以为是一层两户人家两部电梯,简直就是奢侈浪费,但是其实指的是一个单元两户人家,一部电梯,一部楼梯(俗称安全通道,逃生梯),这种类型的楼盘有点花园洋房的意味,南北通透,采光通风好,舒适度私密性较好,不过公摊应该也会比较大。

两梯四户

两梯四户的产生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拍卖土地时地块的指标要求高容积率,一个是开发商为了降低土地成本,提高销售面积,实现利润大化,私自提高容积率。因此,可能你会觉得两梯四户和一梯两户差不多,但其实对户型还有居住的舒适度影响还是挺大的。

一梯三户、一梯四户、两梯五户、两梯六户

随着户数不断增加,总会遭遇其中的个别房间暗卫、暗厨、暗卧的情况发生,采光和通风无法保证,而且户数增加也意味着住户人数的增加,私密性舒适性会降低,尤其是增加人们出行时间成本。当然相应的公摊也会低不少,总体价格上来说也更适合工薪阶层居住。

3梯8户肩并肩

电梯一般情况下容纳11~13人,3部电梯33人,每户按4个人计算,一共有32个人,所以就算是倾巢出动,勉强还是可以容纳下的,倾巢出动的情况是很少的。但是如果楼层较高,遇上班高峰期,大家都出门上班坐电梯,你又恰好住下面,那么考验你身材和耐力的时候到了,挤完电梯,再挤公交吧,只能祝你好运了!

还有就是炎热的夏天,密不透风的电梯,汗流浃背的人群,各种汗臭味,脚臭味,口臭味轮番袭来,如果放弃坐电梯爬楼梯,你将感受到爬完10楼或以上楼层之后天旋地转的感觉!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