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96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假如房贷利率破6%,大城市的房价会大幅下降吗?

发布时间: 2018-05-22 09:21: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房贷利率一直牵动着每一个购房者的心,我们知道,现在的房价很高,买房本来压力就大,再加上银行不断上浮房贷利率,买房的难度更大了。


假如房贷利率破6%,大城市的房价会大幅下降吗?

我们都知道房贷利率的高低会影响房价,如果房贷利率一直上调的话,买得起房的人就会越来越少,买房的人少了,相应的房价也会下跌。那么,假如房贷利率破6%,大城市的房价会下降吗?

小小金融小编觉得,假如房贷利率真的破6%,那么房价势必会有所下跌,但也不会暴跌,至于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

一、利率破6%还贷压力倍增

随着利率的上调,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扛不住还贷压力了,可是你知道吗?虽然现在各大银行都在上调房贷利率,但目前的房贷利率还在5.5%左右,利率水平并不高,一旦利率破6%,还贷压力会更大。

小编给大家计算了一下,假如房贷利率破6%,申请300万元房贷利息会增加几十万元,月供也会变大,还贷压力不可小觑。

此外,利率破6%后,房贷申请难度也会变大,因为月供增加了的话,房贷申请门槛也变高了,很多人会因为收入不够导致申请房贷被拒。

一旦还贷压力增大了,而且房贷申请门槛也提高了的话,势必会影响大家买房,有些人很可能就不买房了,或者前往三四线城市置业,这样一来,大城市买房的人就变少了,房价自然会下跌。

二、从历史经验来看,房贷破6%,房价必会下跌

房贷利率破6%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早在2011年和2014年,我国的房贷利率就曾破6%,而且根据历史经验来看,每一次房贷利率破6%后,房价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所以,如果房贷利率再次破6%的话,我国的房价有很大可能会迎来一波降价潮,具体下跌多少很难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房价肯定会有所下跌的。

三、房价虽会跌,但不可能暴跌

我们知道,房地产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房价暴跌,势必会导致房地产行业崩塌,国民经济也会受到影响,而且房地产行业跟金融行业息息相关,一旦楼市崩塌了,还可能导致金融危机的产生,国家是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的,所以房价不可能会暴跌。

小小金融小编提醒,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的房贷利率很可能突破6%的大关,如果你打算买房,建议尽早入手,否则到时候买房会更难。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