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26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澧县站」仰望太空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33:13

来源: 以澧为荣

分类: 国内动态



长征万里飞天阙,嫦娥千年落凡尘。在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规模盛大的航天科普巡展即将落户澧县,作为国家级活动分会场,魅力澧州,再一次撩人眼球,惊艳八方。


山水洲城、人文荟萃的澧县,孕育了远古农耕文明和城市文明。因为绝佳的生存和发展基因,古老澧州,已经叩开现代澧州的大门。


对于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对于太空,我们却一片茫然。盘古开天,女娲补天,玉兔伴嫦娥,天宫驻玉帝,种种神话与传说,旨在拿真实的虚无,来回馈不无美妙的幻情。遥看天边的银河,地球上的我们,除了发呆和梦旅,河对岸,似乎永远不可企及。


“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来曰宙”。天地万物,日月轮回,有形无形,有限无限,睿智的古老先贤,就开始以宇宙相称,带给我们最便捷的表达。认知宇宙,探索太空,人类其实早已跃跃欲试。


仰望太空,层层神秘面纱令我们浮想联翩,亿年和光年,是苍天时空最为通用的计量,即便如此,还是不足以精准计量出寰宇的博大和久远。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不过是太空中并不起眼的一份子。


也许是出于对太空虚无缥缈的好奇,也许是出于对地球环境不堪重负的考量,人类开疆拓土的梦想,已经锁定在寻找太空生命迹象的旅程。火箭技术、空间探测技术、无人驾驶技术等等的不断进步,浩瀚太空在不断留下人类的足迹,太空信息也在源源不断传回地球。


仰望太空,只见太阳、月亮在轮回普照,只见星星在眨眼微笑, 那是天宫对人间的眷顾和示好。亿万斯年永相隔,空间站,就是人类用智慧和汗水搭起的又一座鹊桥。

筑梦航天新时代,我们对太空的关注,既是对未来的期盼,也是在与远古对接。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或许,只有通过大量太空解密,才会找到人类延续的完整路径。


一个县级城市承办如此高规格的科普盛事,国内尚属首例。在为期一月的巡展活动中,除了参观展览和模拟体验,还有专家讲座、互动游戏、航天绘画大赛等等系列活动,亮点、看点甚多。


在“家门口”感知和体验太空,极富创意,又便民利民。似真似幻中,我们不禁为人类科学的进步感到惊叹,同时,也会更加懂得天大地小,懂得对生命的敬畏,懂得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紧迫……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