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87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最新房价收入比出炉,看你多少年能买得起房!

发布时间: 2018-03-13 09:48:58

来源: 积财金融

分类: 国内动态


衡量房价是否合理,房价是否泡沫多大的参数一个是房租房价比率,它衡量了如果将房子出租需要多少年才能收回成本、

另外一个就是房价收入比榜单,我们能够清晰的了解到普通群体多少年的收入才能够买上房子。

最近中房智库研究所公布了35个重点城市最新房价收入比榜单

备注:房价收入比=住房总价/家庭可支配收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城镇家庭户均面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镇家庭户均人口)

可以看到除了个别城市有所减低以外,大部分都稳中有涨,最令人痛苦的是北上深厦,最高需要不吃不喝40年才能买得起房子。

然而这还是取的平均数,在一些条件稍好的地段,房价收入比可能更高。

但是在目前“买房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国情下,2018年的房价更大的可能性是横盘阶段,在投资环境不能得到保障的情况下,不是刚需用户的情况买房更需谨慎。

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房地产行业这么重要?

房地产行业是所有行业的龙头,如果房地产行业不能健康发展,受到影响的是整个社会。房地产行业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称为支柱产业,这个真不是白叫的。房地产行业相关的上下游产业有三十多个,为GDP增长做出巨大贡献,比如某沿海省份,房地产行业创造的GDP最多时占全省GDP总量的三分之一强,即使像2014年最低谷区也占了四分之一。

如果真的崩盘了,那么中国经济也崩盘了,失业率大幅上升,上下游产业相继也得崩盘,比如建材装修这样的产业不说,就是家电行业恐怕都大受影响,巨大的失业人口意味着社会不会再稳定。

而维持房地产平衡的就是银行业和金融业,如果房地产倒下,整个金融行业也会受到牵连。

因此整个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就成了重中之重。在未来需要理智投入和学习风险规避。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