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49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给子女买房还是给自己保健?报告称中国老人存款超17万亿

发布时间: 2018-02-12 10:41:0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类: 国内动态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杨月)“子女买套房,老人的存款就没了。”“老人们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却天天听课去,买保健品。”……这些网友是在讨论全国老龄办公室信息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共同发布的中国首本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7)》,该报告称,中国城市老人人均存款近8万,中国老年人康养需求持续旺盛,但有效供给严重不足。

2016年7月7日,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共同召开老年维权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和首次普法培训活动, 60周岁及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可通过老年维权热线010-83811699预约律师上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何国科 摄

老年人群和亚健康人群成为康养产业主要目标群体。据全国中老年网的调查,中国城市45%的老年人拥有储蓄存款,老年人存款余额2016年超过17万亿元,人均存款将近8万元。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的退休金总额将超7万亿元。目前中国老年康养产业市场消费需求在5万亿元以上。随着康养产业的供给不断增加,2030年中国老年康养产业市场消费需求将达到20万亿元左右。

全国老龄办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老年产业的规模到2020年和2030年将分别达到8万亿元和22万亿元,对GDP拉动分别达到6%和8%,产业远景十分可期。

专家指出,康养产业的巨大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眼下席卷全社会的智能化浪潮,也可以对接养老模式,有的地方推出虚拟养老院,也称“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由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借助载体是智能化、信息化。通过互联网构建出一个庞大的虚拟社区,通过智慧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建立服务体系,整合提供更多的养老资源信息,使老人足不出户便享受到便捷、精准的服务。这种“互联网+”衍生出来的养老模式变革,既让老人舒心,又让子女安心。此外,还有的地方探索共享养老、众筹养老等等。

报告还发现,北京、上海、广东亚健康人群集中。随着亚健康问题的日趋突出以及人们对健康问题的愈加重视,社会对于亚健康的防治需求日益增长,亚健康人群康养市场已成为中国康养市场最主要的组成之一。据中国健康学会调查,中国16个百万以上人口城市中,北京的亚健康人群占比排名第一,高达75.31%,上海和广东分别以73.49%和73.41%位居第二和第三。这三个一线城市的亚健康人群占比明显高于国内其他城市。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