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77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茅台超越LV, 成为世界第一奢侈品, 幕后推手是房价!

发布时间: 2018-01-11 09:04:46

来源: 安徽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天(10日)上午收盘后,贵州茅台市值达到1509亿美元,一举超越LV所属的集团LVMH的1490亿美元。其实早在去年四月份的时候,茅台股价就突破了400元,市值超越了亚吉欧成为世界第一大酒厂。LVMH集团旗下的品牌可是包括:轩尼诗白兰地酒、路易威登箱包、纪梵希女装等等。能推动茅台市值上涨超过LVMH的因素到底是什么?

在猜测推动因素的各种各样观点中,最有意思的一个是----房价。看来房价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持这种观点的人主要认为:房价虽然不会影响居民的消费水平,但会影响居民的消费结构。在房地产行情大好的时期,我国居民耐用品的消费大幅上涨,非耐用品的消费却明显下降。

以上两者呈反向变动的原因很好理解:房地产产业的火爆能够带动空调、冰箱、洗衣机的销量明显上升这都属于耐用品,而食品饮料、服装行业却十分萎靡。房价的增加使得人们只能靠缩衣节食去弥补。

以上好像与茅台价格的上涨并没有什么直接相关关系。但历史数据表示:白酒行业的利润与固定资产的投资有很强的正相关关系。就这样茅台价格的上涨原因落在了房价上。

过去的四年是45到49岁人们的消费高峰期,这种大环境下,经营高端消费品比经营普通消费品的行情要好的多。但在此提醒,任何一只股票都不可能只涨不跌,现在看好贵州茅台投资价值的人要千万小心,盛极必衰投资者要时刻保持冷静,“奢侈品”也会有掉价的时候。

我国几千年的白酒文化是不会改变的,未来贵州茅台的价值真是不敢想象!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