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18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2017我和我的“家”买房篇| 24岁女孩毕业半年买房一年还清借款

发布时间: 2017-12-25 09:43:40

来源: 新疆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017,生活在乌鲁木齐的市民,都在为房奔波,为“家”打拼。为了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拥有一个温暖的“家”,他们四处寻房、购房;为了租到一间舒适的房子,他们不断更换自己的“家”;为了守好自己的“家”,把房子租个好价格,虽身为房东,也在一路奔波;为了把自己的家装修得漂漂亮亮,房东亲赴内地挑选材料……

这一年,他们都在为房而劳碌、奔波。房子,也就是他们的“家”,成了这一年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事。这一年,他们为“家”而变。家,也成了他们最温馨,最愿意去奋斗的“大事业”。

那么,这一年来,都有哪些人群在为房子而劳碌奔波?这一年中,他们为了房子,又在忙碌什么?这一年,为了“家”,在他们身上,又经历了哪些,发生了哪些故事?新疆晨报试图通过对买房、卖房、盖房、租房等人群的讲述,还原这一年,他们为了房子而奋斗的动人一刻。

姓名:吴丹

年龄:24岁

职业:个体户

再过一个星期,吴丹的新房就交工了,房子位于乌市西北路附近一个小区,接近50平方米带装修单身公寓,可拎包入住。这种很多人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去打拼才能买到的房子,24岁的吴丹大学毕业半年就已实现。

说起吴丹买房的经历,还有不少故事:大学期间兼职做生意就存了三万元。毕业后,陪朋友看房看中了一套单身公寓,立即购买,也算是购房一族中首次看房就购买的秒买房一族了。

买下房子的时候,距离吴丹毕业才半年,虽借了一些钱,但通过2017年一年打拼,她还掉了买房所借的钱。当父母得知后连连点赞:“我闺女,就是有本事!”

大学期间做兼职存3万给买房打基础

吴丹从小就是个自主能力特别强的女孩,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的她,上大学期间就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打算。“大学的时候,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做兼职打工,赚点零花钱,就觉得通过自己的努力赚的钱花得特别安心。”吴丹说。

女孩子都爱美,吴丹也不例外,姑姑在乌鲁木齐开了一家美甲店,在上大学前她经常在姑姑店里帮忙,一开始是为了给自己做美甲。慢慢地,她也学会了这个技术活。大二时,吴丹在宿舍里做指甲被舍友看到后,央求帮她也做一套,谁知道效果出奇的好,她美甲的活就接二连三地来了。

“刚开始是帮朋友做,后来找我的人多了,我一想,不如靠这个赚点钱。”吴丹说,她的美甲生意是从大三正式开始的,为了方便做美甲,她买了一套美甲工具,利用课余时间给同学做美甲,还根据材料图案制定价格,价格在100-300元之间,生意也是做得红红火火。

连吴丹自己也没想到,两年间,她靠美甲和做兼职竟然有了3万元积蓄。

陪朋友看房自己看中一套立即购买

2016年,大学毕业的吴丹没有听从父母的建议回到兵团北屯老家发展,而是留在了乌鲁木齐闯荡,“当时和朋友租房子住,买房的打算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吴丹说,因为看到了美甲的商机,她选择和姑姑一样留在乌鲁木齐做美甲生意。

一个刚刚毕业的女孩子漂泊在外,特别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这个想法很快就得到了落实。2016年年底,吴丹陪朋友看房子,朋友没买,她倒看中了一栋价格优惠的带装修单身公寓。“看房子的时候也是巧了,本来没打算买,但是看到房子的价格还算优惠,7600多元一平米,还是带装修可以直接入住,我就动心了。”吴丹说。

当时吴丹已经有了稳定的收入,看完房后,她自己算了一笔账。“房子总房款接近40万,给的优惠政策是返款30%,首付是13万,往后每个月贷款要还1000多元,这些钱拿去买衣服花也是花了,不如买一套房子,还贷款也是还。”吴丹说。

就这样,吴丹在考虑了一夜后做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为自己买套房。

瞒着父母借款7万凑够买房首付

买房的决定让吴丹欣喜了一阵子马上又发愁起来,13万对于一个刚刚走出校门的小姑娘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

“爸妈在我毕业的时候给了我3万元支持我创业,我自己存了3万元,加起来6万元,我算来算去,还差7万元。”吴丹说,决定买房的事她并没有告诉父母,也不打算问家里要钱,她觉得凭借她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将房子拿下。

为了凑够首付,吴丹开始问身边的朋友借钱,这个借几千,那个借一万,东拼西凑终于借够了7万元,加上自己的存款刚好够买房的首付款。“其实买房的规划我一直都有,本来想自己还年轻可以等两年,但是碰到心仪的房子实在难得,所以我对自己狠心了一把。”吴丹说,哪怕往后要辛苦挣钱,日子过得艰苦一些,但她并不后悔。

吴丹的朋友刘佳得知她买房时,十分惊讶。“我们刚毕业的大学同学,没几个像吴丹这么敢做的,不靠家里,愣是把房买了,说实话,我还挺佩服她的。”

2017年年初,吴丹在房产公司办完了买房的所有手续,从房产公司出来的那一刻,吴丹笑了。“当时就是觉得开心,自己终于在这个城市有个自己的窝了。”吴丹说。

父母得知后感慨点赞

有了房子压力也就随之而来,朋友问吴丹:“欠了那么多钱,压力大吗?”吴丹笑笑说,本来挺大的,但是看见自己的房子一点一点有了样子,压力就小了不少,毕竟有了家,欠的钱都能努力还上的。

为了还上朋友们的钱,今年这一年吴丹更加努力工作,她放弃了和朋友吃饭聚会的时间,放弃了周末休息的时间,把心思都放在了赚钱上。“别人在一天做5个美甲,她就做10个,每天在网上朋友圈揽生意,我们都说钱可以慢慢还,可她说欠着钱心里不舒服。”吴丹的朋友说。

由于吴丹的美甲手艺好,材料好,到处揽生意,每个月的收入也能在7000元以上,她留下2000元用于日常开销,其余的都用来还债。“我给自己定了还钱计划,先还数目小的,上万的就分期还,这样每个月都能还上一些。到现在,借的钱也还的差不多了。”吴丹说。

这两天吴丹问父母要户口簿准备办理交房手续,得知女儿自己买了套房,吴丹的爸爸除了惊奇之外直感叹:“我闺女,就是有本事!”

(文/新疆晨报记者 费璇 图/本人提供)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