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15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买房等两年,可能要还好多钱…

发布时间: 2017-12-16 13:38:39

来源: 私人理财师

分类: 其他楼讯


我一朋友准备结婚,买了房,跑去银行办贷款,但成本高了不少。

他问我利率怎么这么高,听说央行还要加息,现在上车好像不太合适,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

你要结婚,这是刚需,买不买房我说了不算,丈母娘说了才算啊。

一、

最近啊,央行加息的讨论没闲着。

一句话,如果加息,你的月供又要涨价。

上周央行孙国峰表达了长期低利率环境的警告,不要长期停在低利率,开始打预防针。

他说完炸锅了,舆论基本一边倒:明年加息预期增加。

我:历史的经验,领导的脸色,你自己没点数吗?

然后,交行的连平跳出来说:

目前央行加息条件还不成熟,但有可能因为美国加息等扰动因素,明年也许会提高流动性调节工具的操作利率。

悲剧的是,今天凌晨,美联储宣布继续加息,加上特朗普减税、留后手的缩表,三管齐下,美元明年会走强,美元涨,存款利率就上升,我们的外汇利率差加大,汇率压力大,人民币贬值压力上来了。

所以,我们这,明年央行加息的概率更高了。

说白了,都是在温水煮青蛙。

但买单的(受伤最深)是买房刚需,还有没上车的刚需。

二、

加息了,你的月供会更多。

央行加息,每月还贷会受影响吗?

会啊。

看房贷利息怎么定的:

最开始,央妈会公布一个基准利率,银行的房贷利率参照这个调整,但不会相差太大,毕竟央妈看着呢。

举个栗子:

目前央妈规定,五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4.9%,银行可以给个友情九折到4.4%,也能涨个一成到5.4%

所以,央行基准利率和银行的房贷利率基本是正相关。

如果央妈加息,基准上调,批发的一手货源都涨价了,银行们放的(零售)房贷利率、也会上调啊,我朋友听到这简直要哭。

哪怕你买房早,但后面的月供也会受到影响。

PS:每月还款的变化,还是要看具体贷款合同约定。

比如银行和你约好,房贷折扣不变,那无论外界怎么变,都与你无关,月供还是原来的数。

这是一种理想、完美的情况,实际上,大部分是这样:

利率变动频繁,房贷合同大多有一条“房贷重新定价条款”:

每年1月,银行有权根据当前的最新基准利率,重新调整你的房贷利率。

PS:住房公积金利率也会跟着调。

举栗:

2016年1月,Elle贷了100万买房,房贷利率4.9%,等额本息还款,还30年。

Elle的月供是4900,到了2017年3月,央行一年内加息五次,基准利率也从4.9%变成6.15%,利率上浮20%。

那就有点玩不转了,到了2018年(加息第二年)1月,Elle的房贷利率会同步调整成6.15%,每个月要多还几百块。

三、

所以,即使你买完房,但仍在还贷,如果央行加息,月供也要涨价。

虽然眼下央妈看着淡定,不动基准利率,但外部层面,美国那边又是加息、又是减税,还要缩表,我们这边压力大,明年加息的概率更大。

央妈是否加息决定了你的供房成本,房奴的日子更难过了。

至于到底要不要买房,“房住不炒”的基调不会变,能交上首付的刚需族该上车还是得上车,毕竟能不能从“阿姨”改口“丈母娘”,差了套房。

当然,未来租房大势所趋,咱们的政策基调也定了:大力发展租房市场。

北上广深杭这种的,实在凑不出首付,那就换个态度生活,在哪都可以春年花开,关键看你的认知。

房子是商品,不是家,有爱、有人的地方才是家,才是生活的所在。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