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43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给子女买婚房这三件事一定别忘,不然写了孩子名房也是别人的!

发布时间: 2017-09-25 09:06:49

来源: 诸葛找房

分类: 房产时评


现在的房子价格并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尽管受各类调整措施影响,很多城市的房子出现稳中有落的局面,但房子经过过去十年的开速发展,这种回落对普通购房者来说只能算好消息,并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对普通家庭来说,买房依然要举全家之力,尤其一二线城市的房子,都是以万为单位,整体算下来,少说也有百万。

不得不说,现在的房子和所谓的爱情相比更实在,因为你无法预测未来会不会遇到一位像“马蓉”一样的女人,或者碰到一位贪图你房产的“小白脸”,尤其最近还出现一则“逼死程序员”的消息,女主就是多次“骗婚”获取钱财的,现在离婚率如此高,还是房子更实在,所以当你的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出资帮你买婚房时一定要注意这三件事。

关于婚房人们总会第一件时间想到写名,认为房本上写了谁的名,房子理所当然就是谁的,但这种事并不是绝对,尤其这三件事不注意,可能父母给你买的房子写了你为户主,最后房子也白白送了别人,

1、签订相关赠与协议

如果父母出资帮忙买房子,不论孩子是已婚的还是未婚的,出资的是全款还是部分金额,都要在买房前签订赠与协议,明确表明出资部分是对自己子女的赠与和另一方无关,所以未来孩子感情出现任何问题,都能确保父母出资部分不会被分割,因为不能算作两人的共同财产。

2、保留有关转账记录

父母帮孩子出资买房时尽量避免现金交易,可以选择转账等方式,以保留转账记录,这样就能证明这笔钱是出资给子女买房的,以防止情感出现问题时,出资部分不被分割。

3、如果情况允许,可以把房子写在父母和子女共同名下

这样算是双重保障,一是保障父母的出资不被分割,二是若孩子未婚,未来相加另一半姓名也要征得父母同意。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