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00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澧县农村建房,怕是要更费劲了

发布时间: 2017-09-25 09:04:37

来源: 金土地

分类: 房产时评


近日,未来娱乐圈小鲜肉和小花们在艺考中纷纷亮相。据了解,中国戏剧学院表演系初试的淘汰率竟高达96.6%,仅有360人进复试,而在复试要求中,考生则必须全部素颜,为保公平,监考老师还亲自帮考生现场卸妆。不少网友感叹:对学生的限制是越来越多了。

限制多,安全性便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近年来,农民建房的限制是越来越多了,在自家宅基地上建房变得越来越困难,建房再也不是随心所欲的事情。随着2017年农村房屋建设新规则的出台,在农村建房将会越来越费劲。

一、破旧房屋翻建需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

农村建房是需要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随着农村房屋建设新规则的出台,翻建破旧的房屋也是需要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没有将会被视为违规建筑。

二、农用耕地、林地禁止建设农用住房

保护土地资源,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是乡村建设的基本要求。即便是农民拥有土地的承包经营权,也是不允许在可耕地或者林地上建设住房的。这类违规建设,一律是要进行拆除处理的。

三、只可在集体划分的宅基地上建设住房

农民只可在集体分配的宅基地上进行建房,占用耕地或者村内自留地建房均属于违规行为。违规的建筑,轻者可等翻盖或重建房屋时进行收回,情况严重者将会被依法清理。

四、严格遵守一户一宅的基本原则

一户一宅是我国宅基地奉行的原则。因此,在土地确权的时候,一户家庭只能对其中一处宅基地上的房屋进行确权,多余的房屋将会归类为非法建筑。

五、多层房屋及建筑面积较大者不可自行施工

依据农村房屋建设方案及新规则,在建设房屋时不可面积超标。如果农村房屋的建筑面积超过300平方米、房屋跨度超过6米或房屋超过3层,将不可再自行建筑,必须交由专业的施工队伍建设。

农村经济的发展及城镇化建设的步伐加快,让越来越多不符合建筑规则的住房涌现了出来,住房建设如果没有规范管理,必定会危及居民的住房安全。然而,“农村房屋建设新规则”这道安全屏障也涉及农村人的利益,一旦处理不得当,必定会造成社会矛盾。因此,要让农村建房走合理的程序,必要先让相关审批人员行合理的程序,以免让农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