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26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澧县新闻】常德澧县成功举办世界稻作文明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9-23 09:50:17

来源: 新浪旅游

分类: 本地楼市


中国城头山(首届)世界稻作文明论坛现场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担任论坛主席并做了主题演讲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副国别主任凯琳·里格若亦出席论坛并致辞  

(新浪湖南 讯)金秋九月,正是南方稻谷沁香的季节。中国城头山(首届)世界稻作文明论坛今天在湖南常德市澧县举行。

本届论坛由常德市人民政府、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财经》杂志联合主办,澧县人民政府承办。“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论坛并担任论坛主席,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副国别主任凯琳·里格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轻简栽培专家罗锡文,中国考古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原院长赵辉等重量级嘉宾也出席论坛。

专家学者云集 共议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世界稻作文明起源与发展”,论坛齐聚了农业、农学、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和考古学权威,通过“稻作文明进程与稻作产业前瞻”“城头山遗址与世界稻作文明起源”、“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申遗论证会”三场分论坛,共同探讨稻作文明起源,梳理稻作文化发展脉络,旨在为推动澧阳平原史前遗址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进行高层次的学术交流。

日益严峻的气候危机,成为粮食安全最大的挑战。温度上升带来的粮食减产、干旱洪涝等极端气候、及病虫害加剧等问题,正在影响到全球的农业生产。工业化带来食品安全新的挑战,成为人类面临的又一大问题。怎样确保粮食安全、食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在论坛上得到专家的广泛讨论和关注。

旅游+文化 将城头山打造成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之所以在常德澧县举行世界稻作文明论坛,是因为澧县坐落于湖南省最大的冲积平原——澧阳平原,不仅现代农业特色突出,享有“鱼米之乡”和“南方吐鲁番”的美誉,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千亩超级稻攻关基地就落户这里。获得欧盟有机认证和港澳资质的有机生态蔬菜畅销海内外,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依托的特色小镇正在展示独特魅力。而且位于澧县境内的城头山还是考古发现的“中国最早的城市”,距今约6500年,这里还发现了世界最早、保存最完好的人工栽培水稻田遗迹及完整的水稻栽培灌溉系统。在世界上享有“中华城祖、世界稻源”盛誉。

澧县县委县政府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行,能充分运用各种学术资源,充分挖掘城头山稻作文化,展现以城头山为代表的澧阳平原史前文明在世界文明进程中的重要地位,提高城头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城头山“申遗”步伐。与会专家也认为,本次论坛对打造“城头山”文化名片,助推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城头山建成5A级国家旅游景区和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