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76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常德法院试水网拍,多套房产上“淘宝”

发布时间: 2017-03-16 10:04:40

来源: 尚一网

分类: 业界访谈


据武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卢昊然法官介绍,这4套商品房位于柳叶大道与朝阳路交会处的善德庭园 ,是一宗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的执行财产。

2015年,因迟迟拿不到工程款,家住武陵区的陈先生将A房地产开发公司告上了法庭。判决生效后,在武陵区人民法院的主持下,陈先生与A房地产公司达成了协议,对A房地产公司名下的4套毛坯商品房进行拍卖,拍卖所得用以抵扣部分款项。

今年1月1日《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施行,以往由人民法院委托拍卖机构进行拍卖的做法改变为由人民法院自行组织拍卖;并鼓励优先通过网络拍卖的方式处置执行财产。

比起传统拍卖来,网络拍卖突破了地域限制,具有免佣金、双成交率高、溢价率高、信息展示充分、参与方式充分、拍卖过程充分的特点,竞拍人无需出门,便能够实现交易。据此,武陵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对这4套商品房实施网络拍卖,成为我市法院系统通过淘宝网对执行财产进行网络拍卖“第一案”。

为确保拍卖顺利进行,武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委托相关机构对商品房进行了评估,4套房的评估价均在70万元以上。“按照约定,起拍价最终确定在评估价的80%,也就是说,每套房子的起拍价也就50余万元。”卢法官告诉记者,在3月5日,武陵区人民法院已根据规定将标的物的图片、参数等信息全部上传到了“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

“淘宝网司法拍卖有一个月的公告期,正式竞拍于4月5日上午9时开始,为期7天。有兴趣的市民可以直接登录‘淘宝网’点击‘司法拍卖’竞拍。”卢法官说,在公告期,竞买者如想查看实物,可直接联系法院执行局,法院将根据竞买者的需要统一组织查看。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