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3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出租房管理用上“二维码”

发布时间: 2017-02-25 10:45:09

来源: 以澧为荣

分类: 行业动态


租房管理用上“二维码”

我市形成房东、用工单位、流动人口、协管员“四位一体”的流动人口信息社会化采集新模式

2月21日,记者来到科教新城南郊社区时,社区民警徐警官带着2名协管员正在对社区内的出租房挨个张贴二维码。

出租房贴“二维码”,这是怎么回事?徐警官介绍,这个“二维码”的作用很大,每一间出租房都与二维码一一对应,他们只要拿出手机扫一下,就可以核对这间出租房的人员信息,完成一次检查。

看到自己所租的房屋门口贴上了二维码,刚从河南信阳来太务工的张先生觉得十分新奇,他拿出手机扫描了上面的二维码,很快就完成了信息申报工作,“这种方法真是太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二维码为来太的流动人口解决了到公安机关申报信息的不便。今后,入住出租房的流动人口只需用手机关注“太仓公安微警务”公众号,然后扫一下该出租房张贴的二维码,进行人口信息申报,派出所民警收到信息后就会主动联系上门采集信息,从而让企业、房东和流动人口足不出户即可进行申报,充分实现了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的信息申报。同时,通过流动人口协管员扫描出租房二维码,及时对出租房和流动人口信息进行登记、修改、注销、查询等工作,形成了“房东、用工单位、流动人口、协管员”四位一体的流动人口信息社会化采集新模式。

“通过实行出租房二维码,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服务,也可以促进流动人口的‘人户一致’,提高精准管理水平。”市公安局人管大队负责人介绍说,经过前期的试点以及送教上门等工作,出租屋二维码管理系统已经成熟,人员培训工作也已全部完成,现该项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推广阶段,预计用两个月时间,完成二维码上墙工作。同时,结合我市“双实”管理集中行动的要求,通过扫二维码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力度,提高信息质量,夯实人口基础工作。

流动人口一直是公安管理中的一个难点。作为苏南经济发达的地区,去年我市全年共累计登记流动人口52.3万人,登记房屋出租户7.6万户、共23.2万间。为了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市公安局人管大队组织了多次集中清查行动,全面排查流动人口落脚点情况,重点排摸可供流动人口居住的其他落脚点,如集宿区、工地工棚、自建房屋、各类场所等,摸清治安责任人和居住人员情况。同时,该大队对出租房管理系统进行了改造,对现有登记的出租房数据进行梳理,增加了外地人作为房东的内容,使出租房信息更为明晰和完善,及时发现已被拆迁、不再出租或首次出租的房屋。

在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中,城中派出所针对辖区内公寓房多、人口密度大、治安复杂的特点,探索出以开展专项整治抓登记、做好信息研判抓重点、牵头多方联动抓管理为手段的公寓房管理机制,并在全市进行了推广。

此外,为进一步减少我市流动人口登记的盲点,提升流动人口登记信息质量,市公安局人管大队在去年打破流动人口居住地登记的惯例,开展流动人口异地登记流转工作,由流动人口工作地派出所进行首次登记并流转、居住地派出所核实后进行变更,有效避免了工作地不登记、居住地漏登记的情况。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