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92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春节过后 潍坊租房行情升温 有意者别犹豫

发布时间: 2017-02-05 11:15:16

来源: 潍坊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月4日,记者走访城区几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随着年后各种招聘会陆续举办,不少大学生开始忙着找工作,很多对原先工作不满意的人也准备跳槽。这段时间里,租房者明显增多,成交量比春节前明显提高,一些配套齐全,地理位置好的房源非常抢手。

“我们初六开的业,年后租房人数大大多于春节前,是一个明显的高峰。”恒信房产销售人员赵先生告诉记者。

潍坊明珠不动产销售人员杨先生则表示,随着租房者数量增多,租房价格也有所增高,位置比较偏僻、楼层不好的房源,尤其是室内只有简单装修或毛坯房房源,价格低些,两室的价格一般在每月700元-800元。带装修、地段好的房源价格一般在800元-900元,部分位于市中心的较好房源房价可达1000元以上。各类房源租房价每月平均上浮100元-200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合租房和公寓房是最受追捧的租房方式。这两种方式各有利弊。两室或三室的住宅楼空气流动性好,还有客厅、厨房,比较舒适,但是一套房太贵,所以很多人选择与朋友或熟人合租,这样分摊下来房租就很合适了。美中不足的是,它的私密性比较差,所以也有一些房客选择公寓房,它比较便宜,不需要与人合租,但空气流动性差。由于房客多是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和进城务工人员,资金不充裕,所以很少有房客单独租下整个套间。

赵先生说,现在房屋租赁市场开始进入高峰期,建议有租房需求的市民最好尽快下手。目前房源还比较充足,因为很多人有年后换工作的打算,再加上进城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因此春节前有大量房源空出。

“不管对房产中介,还是租房人员,眼下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不仅房源多,找房的人也多,所以春节后这段时间一定要把握住。过了农历正月十五以后,随着更多的务工人员进城,租房市场说不定还会升温。”赵先生说,春节后的租房高峰期一般持续1个月左右,之后才会逐渐平复。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