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57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市民动迁房分配一年半难到手 交房无时间表

发布时间: 2016-12-08 14:28:42

来源: 上海电视台

分类: 其他楼讯


距离蔡小姐家老房征收已经过去快1年半了。然而直到现在,蔡小姐一家三口却仍然没能搬进新房,只能挤在自家父母44平米的小房子内。蔡小姐说,原本家中五口人住60多个平方,动迁后共分到了三套房子,除了其中一套很快拿到外,剩下两套安置房原本在动迁协议中写着是现房,但至今却还没交房。

“现房”,顾名思义就是已经造好的房源,那为什么迟迟搬不进去呢?蔡小姐按照选房时给的地址找到了松江泗泾一处保障房小区。蔡小姐家的两套房源所在的那幢楼,也有不少住户,而她的房子除了“铁将军”把门外,似乎并没有异样。 征收公司负责人说经适房改为动迁用房,也就是改成纯产权房,应该说过去这种手续没的,因为当时在泗泾造经适房,经适房过量了。

按照这位负责人的说法,这些房子性质原本是经适房,现在用途要变为动迁安置房,就需要转房源性质,而在办理过程中,卡在区规土局。于是蔡小姐又来到松江区规土局。工作人员承认,这部分房源原本的确属于共有产权房,也就是俗称的经适房。要作为动迁房使用,就必须办理转变房源用途的手续。因为两者在土地性质、房屋产权分配上均存在不同:共有产权房的土地为划拨用地,房源的部分产权归政府持有;而动迁安置房的土地来自出让,房源分配后所有产权都归权利人所有。所以,开发商要先补缴土地出让金,才能改变房源用途。

松江区规土局工作人员称,现在问题出在它不是一个地块全部经适房转动迁安置房,它是一套套的,就是一个层面几套一个层面几套,那么这样弄起来非常困难,现在没有一个操作口径,现在没有政策依据。 工作人员坦言,由于操作没有先例,因此何时能交房,目前确实“没有时间表”。而且受影响的还不止她一户。

松江区规土局工作人员:他可能当时就想好,这里抽出280几套,解决哪几个区的,可能两个区的吧,动迁安置房,现在问题没转好,没法给你房子。 记者:那大概这个事情什么时候能解决呢? 松江区规土局工作人员:那我也不知道,这两个问题你应该都是问当地政府的,他没有如实告知你这个房子的状况。

事实上,针对房源间用途调整,2013、14年上海曾先后发布过两个规定;其中明确共有产权房用途调整为含动迁房的征收安置房时,需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办理相关登记,经多个相关部门共同审核批准,并补缴相关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金。但对于像这样一幢楼里部分单元需要转性质的,却并没有具体的操作细则。接下去流程要怎么走,各部门都还没方向。 蔡小姐称,自己把18万(差价)付出去了,到现在房子还没拿到,就觉得蛮尴尬的。因为不是一家人家,商讨了也一年半了,到现在也没有个结果。

共有产权房、征收安置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是上海“四位一体”保障房体系的组成部分。不同类型保障房之间按统筹规划、根据计划安排和供需实际互相调整转换,有利于盘活保障房供应,最大程度防止保障房的闲置,这无疑是一件好事。但如何让一个好的政策能够真真切切的落到实处,突破瓶颈,不要让市民承受政策落地中的“阵痛”,相关环节的各个单位和部门都还有很多工作要扎扎实实做好。

责任编辑: lixianml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