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58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揭秘:北京买了一百套房 这个人到底是谁?

发布时间: 2016-12-07 09:35:01

来源: 晨羽投资

分类: 其他楼讯


当今社会所有的话题中,没有那个话题能够像楼市一样关乎到国际民生,因为关于楼市问题的敏感度已经时刻牵动当前社会的神经,其问题及其复杂并且超乎人们理性的预判,而楼市发展的途径也是步步扣人心弦,调控政策的频繁出手也引发了人们诸多的争议。

2016年的房价特点就是高,高的让人绝望,在一个就是局部房价以及主要城市暴涨惊人。无锡市房价无疑是上涨最为快速的,在今年9月份无锡城市的房价上涨幅度高达97%。对于高房价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近日表示,对于楼市的调控出台房产税是有必要的,如果不出台房产,将会造成巨大的浪费,同时他还讲到:“我知道北京有人买一百套房,自己只住一套。房产税的考证从15年前开始了。可是十几年过去了,依然没有推出。征收房产税的阻力很大,尤其是来自中等收入群体的阻力。

对于潘石屹所讲到的:“买了一百套房”这个人到底是谁?殴晨羽认为,能够在帝都北京购买上百套房的,无疑是这三类人:

第一、炒房团。当前最方便最快捷的致富之路无疑就是炒房,只要你手中有第一笔资金,哪怕仅仅就是只能够付一个首付的钱,那么你本身的财富瞬间暴涨几倍甚至是数十倍也不是不可能的。

一提起炒房团,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温州这个城市。根据了解,自从2000年开始,温州人就开始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厦门、宁波、金华等地区购置产业。而2001年8月18日,由157人所组成温州第一支购房团声势浩荡的向上海开进,短短三天时间就在上海楼市砸出5000多万元现金,购买了100多套房子。与此同时,另一只温州购房团也开向杭州。随后的几年时间当中,温州人就将大约有2000亿元的资金投入了各地的房地产市场。其中北京与上海两地投入的资金最多,占据总量的一半有1000亿元。另外,温州资本先后大举开赴杭州、青岛、重庆以及沈阳等城市。只要温州帮炒房团每到一个地方,那么当地房价就会出现疯狂飙涨。

而在北京楼市的购买人群当中,炒房团一直扮演的就是一个主力军,并且北京楼市每一轮的价格上涨,炒房团的身影都是形影不离。在2016年,北京以及深圳等地区出现的“众筹炒房团”。这些只不过是在十几年前温州炒房团玩剩下的,唯一的区别就是,这个炒房团的主角并不是那些叔叔阿姨,而是一群90后的学生,并且其中还添加到了现代化移动互联网、平台跑路等新型工具在内。

晨羽认为,能够在帝都北京拥有上百套房产的人,炒房团无疑是最大的一个群体。

第二、房姐一族。2013年初,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榆林市人大代表龚爱爱,因为在北京、西安以及神木等地区拥有多套价值不菲的房产,从而被网友称之为“房姐”。并且,“房姐”拥有多套房产以及多个户口也遭到人们的质疑。而根据警方当时发布的通告,龚爱爱本人拥有四个户口,在北京坐拥40多套房产,其中商铺26套,写字楼7套,公寓1套,住宅7套,别墅1套在加上2个车位。面积共计为10543.69㎡,而合同上的总价值为3.95亿元人民币。

普遍来看中国的“房氏家族”,都是有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多户口,多房产以及多投资。这类人群主要是依靠手中的权利或者是金钱以及人脉关系,从而违法占据大量的闲置房产,所以拥有数十套甚至上百套的房产并不意外。

第三、就是暴发户了。暴发户这个群体购房的实力雄厚,并且拥有充裕的流动资金。永远抱着一种未雨绸缪的心态,永远都是怕钱不值钱了,所以保持着必须要把手中的资金去购置一些东西。房子也就成为了他们这类人群眼中的硬通货,简单来讲就是,把钱买了房子就相当于拥有了一个保险箱。

在暴发户这个群体当中,人们首先联想的就是山西的煤老板,他们开着豪车住着豪宅,并且在北京各大的高档楼盘中出没,把买房当成购买大白菜。早在2006年的时候,山西煤炭老板杨三俊就造成一个轰动,他以自己儿子的名义以及20多名亲属的名义,在北京和平里地区一次性购买了109套房子,震惊了人们的眼球。

但是煤老板买房和温州炒房团有明显的不同,他们买房不去银行贷款,而且买房的时候一出手就是成片成片的买,而且自己不住,就放在那里空着,也不出租。在北京煤老板究竟买了多少的房子,这个谁也说不清楚。

综合来讲,晨羽认为潘石屹说的话是有一定的道理,那些在早年就开始囤房的大户们,如果房产在10套之内的群体,基本上就会考虑把多余的房产出租,但是房产一旦拥有过多,那么专修以及出租等方面所带来的麻烦,就会导致多余的房子逐步被空置。房产属于社会价值最高的商品之一,空置就等于浪费资源。

晨羽认为,征收房产税可以对提高那些有多套房产者的成本,起到一个盘活存量的作用,而限购限贷的政策只能保持房价一时的稳定,并不能从根源上去解决问题,而通过征收房产税这一政策能够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并且推行房产税应该要尽快实施,不能拖。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