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34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遇到坑爹物业,业主该如何办?

遇到坑爹物业,业主该如何办?

发布时间: 2016-09-12 08:52: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经常听到有人说,小区物业服务特别差,不但卫生搞不好,安全也经常出问题,尽管这样,收物业费时还积极的要死。问题来了,如果对物业服务不满意,是不是可以不要物业服务,也不用支付物业服务费呢?遇到不靠谱的物业公司,业主该怎么办?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业迅猛发展,物业管理服务也在不断进步,但毕竟国内的物业管理服务起步较晚,业主与物业服务公司之间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业主缴了物业费,自然觉得物业有解决业主问题的义务,我交了钱你物业公司当然要时刻待命。而物业公司负担整个社区房屋设备设施维修养护、社区秩序维护、清洁维修服务、绿化服务和小区档案管理等复杂工作。物业方觉得,通过管理服务工作为业主和使用人提供安全、整洁、舒适的社区环境就是达成了物管工作的使命。双方对物业服务概念的理解偏差导致诉求偏差,一旦诉求得不到期望的回应,不满也就随之而生,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矛盾开始不断累积和激化。

问题一:如果对物业服务不满意,是不是可以不要物业服务,也不用支付物业服务费呢?

《物权法》的规定,业主对建筑物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权利,承担义务,不得以放弃权利不履行义务。《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规定,既然已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交纳物业费就是业主应尽的法律义务,笼统的“物业服务质量差”并不能成为推翻合同约定、拒绝交纳物业管理费用的理由。

当然对于不在业主缴纳范围内的,可以拒绝缴纳;服务质量过差,可暂时拒交;如果物业公司提供了未约定或未经业主同意的服务时,业主也有权拒交。但是这些情况都需要业主保留并提供确凿的证据,否则无故拒交物业费将得不到法院支持。

问题二:遇到不靠谱的物业公司,业主该怎么办?

正常来讲,享有物业服务合同解除权的是业主委员会而不是单个业主,如果物业公司服务差、不作为,导致业主与物业公司有纠纷时,业主要及时向业主委员会反映诉求,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的要积极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甚至可以起诉物业公司。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