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02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澧县新闻】澧县开展水环境治理试点工作 恢复良性循环水生态

发布时间: 2018-09-30 08:55:48

来源: 澧州全媒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澧县邀请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及湖南省水利投资有限公司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在洗墨池开展了水环境生态修复治理试点工作。通过探索恢复生物多样性良性循环水生态的先进治理模式,进一步推动澧县河湖水网连通生态水利工程建设。

洗墨池属于人工湖泊,由于水生态单一并且多年未进行清淤,使得池水环境成为厌氧状态,污染物不断从底泥中向水中释放,对水体环境产生了极大的污染。治理现场,大量用于水生态修复的专利产品正在运送上船,工作人员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向水中泼洒水质改善剂,并对池面的浮游物进行打捞。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博士 王丽静:洗墨池属于轻度黑臭水体,针对现在这种状况,我们采用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的河湖原味生态修复技术对水污染进行治理。

河湖原味生态修复技术,是通过水质改善剂,快速有效地把水中的悬浮颗粒物沉降下去,提高水体透明度,对1.5米到2米深的水起到洁净效果。水质改善后,再用底泥修复剂对池底淤泥厌氧系统进行改善,抑制污染物向水中释放,然后通过沉水植被的栽种使得池底生态达到好氧状态。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博士 王丽静:将洗墨池水质指标从原来的劣五类水体上升到地表三类水质。从生态系统的角度,以原来单一的生态系统恢复到以水生植被为主的多样性的水生态系统,使其具有自我净化能力。

目前,洗墨池水环境的前期修复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水体水质有了极大的改善。后期待水生植被生长后,将在池内投放非食草类水生动物,使整个生态系统拥有强大的自我调节能力,可适应外界环境对它的影响,处在生态平衡的状态。

澧县湘水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万杰:待洗墨池治理结束后,我们将此技术推广到澧县河湖连通项目中,在县城建设一个水体交换自如,水资源余缺互补,水流动态连续的,河湖、渠连通的生态水网系统,使得水环境呈现水体变清、水质变好、水流变畅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 yan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